央广网深圳4月1日消息(记者 单珊)3月的深圳货运,异常繁忙。向海而兴,深圳港日均靠泊船舶132艘,日均7.07万个集装箱漂洋过海,“供港海上快线”日均35班次往返,日均超过4000标箱;鸣笛启航,“湾区号”中欧班列已开行178列,打造了联通欧亚大陆立体物流网络;迎空翱翔,深圳机场每周8000架飞机往返,850架货运航班飞越五大洲。城市物流繁忙穿梭,超9万辆新能源物流车、日均108.2万智能快件派向城市“最后一公里”。这是此时的深圳“海陆空”一线,为稳链筑全球通道,为制造构全球网络。

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统筹协调“海陆空”,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多举并措畅通运输渠道,助力企业稳定外贸进出口,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作为全球科技创新、工业重镇,深圳年外贸进出口额已达3.5万亿元。今年前2个月,深圳外贸继续保持增长势头。高效、稳定的物流供应链体系,支撑深圳串起国内、国际两个市场。 作为大湾区重要货运枢纽,深圳全力保障航空货运畅通高效。今年以来,深圳机场新开河内,加密胡志明、洛杉矶、大阪、首尔等国际全货机货运航点,如今深圳机场国际及地区货机通航点达35个,通达全球五大洲。此外,“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下,深圳“湾区号”中欧班列成为联通深圳与国际经济发展的重要纽带。目前“湾区号”中欧班列已铺画5条出口线路,通达德国、波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老挝等多个国家。自开行以来,10.5万吨货物通过178列班列发运,将华为、荣耀、迈瑞、创维等一批“深圳智造”输向全球,总贸易额超7.25亿美元。

未来,深圳将全力畅通深圳对外国际运输大通道,更好助力深圳及周边企业产品走出去、卖全球,保障城市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增强城市经济动力。

编辑:单珊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