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6月13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端午甫过,仲夏初临。上周,2022年高考如期举行,今年深圳共有普通高考考生5.12万人,为历年最高。虽恰逢“龙舟水”强降雨来临,但雨中一幕幕让人动容——爱心送考的士、地铁绿色通道、考生免费早餐……对于学子们来说,这是一个人的高考,但同时也是一群人的守护、一座城的温暖。

5.12万

2022年深圳夏季高考考生达5.12万人,在10个区共设49个普通考点、31个特殊考点。其中特殊考点达到10个区全覆盖,每个区均分别按要求设置了1个备用考点、1个专用隔离考点、1个隔离酒店考点,另在市第三人民医院设1个医疗救治场所考点。

疫情防控是高考组考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不因疫情影响高考,不因高考扩散疫情”的原则,确保考生“应考尽考”,深圳从各方面做足了准备。精准划分“八类考生人群五类考点”,分类建立台账,全面及时准确掌握考生联系方式、健康状况和最新动向,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应对方案。强化考场分类,在49个普通考点的基础上,配足配齐防疫副主考。全面落实一区“1个备用考点、1个专用隔离考点、1个隔离酒店考点”的建设要求,以防突发情况。

高考期间,深圳交警发布了10项护考服务措施,包括允许受阻涉考车辆紧急借用公交车道、取消外地涉考车辆限行处罚,全面保障全市49个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2万

深圳促进汽车消费再放“大招”。近日出台的《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明确,深圳将新增投放2万个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面向仍在摇号且已参加60期以上(含60期)的“未中签”申请人,通过专项摇号活动进行配置。据悉,深圳将于6月29日10:30开展专项摇号活动,中签结果将于6月29日下午公布。指标使用条件方面,通过本次专项摇号投放的2万个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面向个人配置,限定用于符合条件车辆办理注册登记。

300平方公里

6月6日,《深圳市20大先进制造业园区空间布局规划》出炉,按照集中连片、产住分离的原则,在宝安、龙岗、龙华、坪山、光明、盐田、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合理划定先进制造业园区,总规划用地面积约300平方公里,按照启动区、拓展区、储备区有计划释放工业用地面积约60平方公里。

《规划》提出,深圳以先进制造业为主阵地,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产业空间形态,完善产业集群生态,培育产业发展动能,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打造一批错位协同发展、高端要素集聚、核心功能突出的先进制造业园区,为深圳担当好“双区”建设历史使命,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根据《规划》提出的工作目标,到2025年,深圳建成辨识度高、集群集聚、承载力强的先进制造业园区体系,制造业压舱石地位进一步巩固,产业集聚效应显著增强,形成横向协同、纵向贯通的集群生态体系,面向未来的先进制造业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新支柱;到2030年,形成集约高效、融合辐射、优势突出的先进制造业园区格局,形成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和国内示范效应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支撑深圳成为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标杆城市。

1000万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近日发布了《深圳市建筑业稳增长奖励措施》(以下简称《奖励措施》),将于6月19日正式实施。《奖励措施》适用范围为深圳行政区域内建筑业企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年度总产值增量的0.5%给予奖励,单个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根据《奖励措施》,申报建筑业稳增长奖励,应当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依法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独立核算且纳入本市建筑业统计的建筑业企业;奖励年度总产值30亿元以上,且增速不低于16%(产值含30亿元,增速含16%,以市统计部门的企业年度总产值统计数据为准);奖励年度在本市未因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串通投标、以他人名义投标、转包、违法分包、拖欠工人工资等行为受到行政处罚;奖励年度未因违反国家、省、市联合惩戒政策被依法依规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

《奖励措施》明确,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其奖励年度总产值增量的0.5%给予奖励,单个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市住房和建设部门可以根据管理实际,对具体奖励标准进行优化调整,并对外公布。

200万

为推动深圳企业对外投资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日前,深圳市商务局印发《〈关于推动对外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将对符合一定条件的企业对外承包工程绩效增长进行奖励,并对企业参加境外展览重点支持项目进行资助。

具体来看,该细则将对首次开展对外承包工程业务且完成营业额在100万美元(含)以上的企业给予人民币20万元奖励,如在此基础上完成营业额每超过100万美元则增加人民币10万元奖励,最高奖励人民币200万元;对境外承包工程项目营业额实现年度同比增长并达到一定规模的给予相应奖励,金额按其营业额分级在人民币50万至200万不等。

同时,为鼓励重点企业“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该细则将对符合条件的组展单位组织企业参加境外展览重点支持项目进行资助,以加强深圳优质产品推介。

40

6月8日,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发布“2021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深圳有40家民营企业入选,这40家民企的总营收占上榜百强民企总营收约六成。

深圳是上榜企业数量最多的城市。其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分别以8913.68亿元、6919.37亿元和4820.64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该榜单前3位。

同时,该榜单排行前10的民营企业中有6家为深企,排行前20的民营企业中有12家为深企。

1224.3万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6月5日,深圳港今年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达1224.3万标箱,同比增长0.63%,实现正增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市交通运输局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会同商务、工信、海关、海事、边检以及辖区政府,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全力推动物流保通保畅, 5月深圳港单月集装箱吞吐量增速达到14.7%。

796万

不限户籍、年龄、病史、职业,一年仅需39元,深圳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均可参加!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以下简称“深圳重疾险”)个人参保已于6月1日正式开启。

作为深圳市政府重大民生实事之一,深圳重疾险自2015年开始实施,参保人数逐年增加,2021-2022医保年度参保人数已达796万人。截至2022年3月底,深圳重疾险7个医保年度总计赔付14.4亿元,受益人数超11.6万人,单人获赔最高额达115万元。

深圳重疾险2022-2023医保年度个人自费参保通道已开启,保费标准为39元/人/医保年度,未通过团体方式参保且不满足一档个人账户划扣标准的深圳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可在6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关注“城市一账通”或“深圳医保”微信公众号进行个人自费参保,亦可携带身份证件、社保卡前往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各分局的平安服务窗口现场办理参保缴费。

编辑:彭艺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