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分网 > 2015深圳分网 > 创业创新

央广网

深圳车购税收一年超45亿元

2016-03-29 15:23:00 来源:央广网深圳

    央广网深圳329日消息(记者杨耀 通讯员许菁文惠)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国税局了解到,在深圳全市限牌的大背景下,2015 年深圳市车购税累计收入达 45.17 亿元,征税累计车辆 22.04 万辆。

    据悉,深圳国税车购税分局以风险导向管理为核心,持续提升车购税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的工作要求,顺势而为,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检查工作,多管齐下穿上 " 防弹衣 ",积极应对征收风险。  

   征收数据庞大,税额分散,是车购税征收的一大特点。车购税分局紧逐 " 互联网 +" 浪潮,将大数据核查作为工作重点。整合各平台信息资源,与信息中心合作实现跨部门交流,将信息中心所提供的机动车发票系统开票数据,与车辆购置税征收数据进行一一比对。同时,精准发力,准确锁定疑点数据,重点核查,强化风险防控。据统计,车购税分局共核查减征 1.6 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征收数据及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数据 56405 条,发现涉嫌少缴车辆购置税车辆 2 台。

    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自然人,流动性强,且不可控,导致后续的追缴工作存在一定困难。在追缴少缴的车辆购置税税款的工作中,深圳国税车购税分局各科室 " 纵向联动、横向互动 ",成功追缴税款 43246.58 元。

编辑:杨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