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分网 > 2015深圳分网 > 创业创新

央广网

第一届深圳创客实训夏令营在深圳顺利举办

2016-07-12 09:06:00 来源:央广网深圳

       央广网712日消息(记者杨耀)2016 74-10日,由深圳市宝安区创客协会主办的第一届深圳创客实训夏令营在深圳市两大知名众创空间——优创空间和黑科创客空间同时举行,活动汇聚了来自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的100余名大学生共同参与为期一周的创客实训,并评选出优秀的创客项目进行路演,实现了内地青年创客与深圳知名企业、创业导师和投资人的跨区域交流互动。本次夏令营活动由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宝安区民政局指导。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大学生等青年创客群体极为活跃,内地和深圳的大学生创客群体中都不乏具有优秀的创业思路和创新项目的团队,为鼓励大学生等青年创客群体成长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创业者,实现内地青年创客与深圳青年创客的交流和互动,深圳市宝安区创客协会联合优创空间、黑科创客空间等众创空间以及海王集团等知名企业协力为湖南大学的学生创客打造了此次创客实训夏令营活动,活动由企业提出设计项目需求,企业和学生共同完成设计方案,活动结束后,企业可与学生达成进一步的合作意向,完善设计方案,并实现后续的产品打样、量产以及推广销售。

实训项目路演大会现场——深圳优创空间

      本次创客实训夏令营活动,通过一周时间企业与学生的共同实训,截止到夏令营结束时,本次参与实训项目的三十多家企业,已有二十余家向活动主办方提交实习需求,并有多家企业已计划将此次实训的设计产品深入打磨后推向市场。


创业导师和企业代表为优秀实训项目团队颁奖

 

      据悉,在深圳市宝安区创客协会组织的2015年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的学生创客实习中,在协会创新创业导师的指导下,一款由该校大四学生设计的创客作品——“索迷达”心情智造机的方案,获得各方好评,为了使这个产品能够得以开发完成并投入市场,宝安创客协会在“创新114”平台上,实验以设计驱动的资源众筹创新模式,以出让项目股份的方式来吸引国内外顶尖专业的硬件、软件和结构设计人才来进行产品的研发和市场化。该产品目前已经成功批量生产,今年获得素有“工业设计奥斯卡”之称的IDEA国际工业设计优异奖,并被深圳、澳大利亚和美国的五星级酒店、高级水疗会所批量采购。


硅谷创业者学院(Founder Institute)中国区CEO、天使圈创始人Rocky Liu宣讲硅谷创业者学院和天使圈的孵化模式及全球战略

实训现场——深圳优创空间

编辑:杨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