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分网 > 2015深圳分网 > 创业创新

央广网

“两岸集聚×创新裂变” 全国创客齐聚深圳中芬设计园

2016-10-17 09:56:00 来源:央广网深圳

     央广网深圳10月17日消息(记者 增君 杨振 通讯员 江林洁)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主题活动1014日在中芬设计园启动,此次主题活动以“两岸集聚×创新裂变”为主题,集聚全国20多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首次亮相深圳,带来全国各地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示范性成果展示。

 

1:“两岸集聚×创新裂变”

该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支持,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深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承办,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协办。

 

联展惊喜不断,陈德铭会长屡屡驻足问询

 

2:深圳市市委常委林洁,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中芬设计园创始人封昌红,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

 

在启动仪式开始前,陈德铭会长携林洁等数十位领导参观了全国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联展,全国各基地负责人展示最新青年创业成果。 


3:基地代表向陈德铭会长展示项目

   

    此次联展以开源创新、绿色农业、智能建筑、大健康、创意数字化制造为亮点,分享两岸最新创意、创新作品。联展为期两天。

 

4:基地代表和其展品

 

陈德铭会长宣布启动,众基地代表挥旗助阵

 

5:陈德铭会长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当天下午15:00 ,在启动仪式现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宣布“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主题活动现在启动!”共20多个基地代表挥舞着手中的旗帜,现场气氛热烈,一度被推上高潮。 

  

6:基地代表手握印有基地LOGO的旗帜


 

 

7:台湾创客程锦锋致辞

        此次启动仪式正式拉开海峡两岸青年创业主题活动帷幕,国家部委、广东省、深圳市等各级领导及嘉宾莅临现场,出席此次启动仪式的有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秘书长马国梁、广东省台办主任黄耿城、广东省台办副主任方涛、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潘剑勇、深圳市市委常委林洁、深圳市台办主任郑崇阳、深圳市台办副主任杨莉、深圳市科创委副主任李志远、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副署长张非梦,以及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俊琳,福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台办主任张忠晖和福保街道办书记王小平。其中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广东省台办主任黄耿城、深圳市市委常委林洁予以致辞。

8:广东省台办主任黄耿城致辞

广东省台办主任黄耿城表示,广东省将加大对海峡两岸青年创业的支持力度,推动各类创新要素资源集聚、开放、共享,实现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服务链的深度融合,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广东省形成新的产业业态和经济增长点,打造广东经济发展新引擎。

 

9: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致辞

陈德铭会长表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主题活动的举办,旨在为两岸青年创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两岸青年是血浓于水的命运共同体,希望双方取长补短,携手合作,令创新力量成倍的增长。

 

10:深圳市市委常委林洁致辞

林洁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希望通过加大对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的建设,加强两岸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深台智能建筑创新中心挂牌,给台湾青年提供创业捷径

        深台智能建筑创新中心为大陆资深开发商、营建商、设计院以及台湾新创团队提供互助平台,双方实现经验和创新思想的互化,以大带小,带动两岸资源共享。 

11:深台智能建筑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启动仪式中,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先生、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秘书长马国梁先生、广东省台办主任黄耿城先生、深圳市委常委林洁女士、中芬设计园创始人封昌红、台湾程敏锋共同为深台智能建筑创新中心揭牌。

 

联想加速器战略合作示范基地挂牌

        联想加速器将会与中芬设计园开启深层次的合作和交流,中芬设计园入驻机构41家,其中知名国际设计大师及机构就占一半以上,中芬设计园也将会推进二期进程,为联想加速器提供硬件支持,双方资源互补,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模式。 

 

12:联想加速器战略合作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启动仪式中,广东省台办副主任方涛先生、深圳市台办主任郑崇阳先生、深圳市科创委副主任李志远先生、福田区委常委刘俊琳女士、深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运营总监宋艺纳女士、联想加速器CEO梁颖女士共同为中芬设计园与联想加速器战略合作示范基地揭牌。

 

绿色农业合作项目签约,孵化加速新成果

 

在启动仪式中,中芬设计园与台湾兴联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助台湾绿色农业项目在大陆落地发芽。 

 

13:台湾绿色农业项目签约仪式

在活动期间,中芬设计园举办了创新加速器工作坊、创客创业路演大会、深圳创客之旅等活动。

编辑:杨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