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分网 > 2015深圳分网 > 创业创新

央广网

2016“平安杯”乌镇互联网+创客赛总决赛暨创客交流会

2016-11-12 19:41:00 来源:央广网深圳

        2016117日,2016“平安杯”乌镇互联网+创客赛总决赛暨创客交流会在浙江乌镇举行,浙江省桐乡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富、乌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姚富强,乌镇镇党委委员陈东旭,平安不动产桐乡项目公司资产营运总监刘晖、中科创客学院副院长周文明,融创投资公司执行合伙人、董事长赵俊峰,新鹏投资机构总裁、清华力合投资基金合伙人肖耀文,参加决赛路演的相关项目人员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由中科创客学院、平安不动产、桐乡市乌镇国际旅游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乌镇平安创客小镇承办,桐乡科协、腾讯众创空间(乌镇)、杭州润湾创客等单位协办,旨在发掘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吸引更多的项目落户平安创客小镇。会上乌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姚富强,平安不动产桐乡项目公司资产营运总监刘晖,中科创客学院副院长周文明分别上台致辞,对本次活动给与了大力的支持就鼓励,同时描绘了未来平安创客小镇的美好发展态势,高屋建瓴地对平安创客小镇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平安创客小镇是由乌镇镇人民政府与平安不动产合作,并由中科创客学院运营管理的高端众创平台,旨在为来乌镇创新创业的互联网团队和人才提供有特色、高端的集办公、文化、娱乐和生活为一体的服务。

 728日中科创客学院、平安不动产、桐乡市乌镇国际旅游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三方签约,项目正式运营,现已有12家企业入驻,园区配套已基本完善。在活动现场,乌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姚富强、平安不动产桐乡项目公司资产营运总监刘晖、中科创客学院副院长周文明,共同为“平安创客小镇”揭牌。


 随后融创投资CEO赵俊峰作了《创业资本对创新的推动与和谐生态》的主题演讲。赵俊峰生动阐述了风投的运营机制,用“从123”,解释创业者对自有资源进行优化整合,从而创造出更大经济或社会价值的过程。用“0 1”解释创业者突破常规,发现独特新颖的有价值的新事物新思想的活动,进而引出创业投资对创业活动具有“从加号→乘号”的显著推动作用。分析不同创业模式之后,赵总又为大家理清创新与创业以及创业资本的逻辑关系。

  2016“平安杯”乌镇互联网+创客大赛自9月份启动海选招募以来,共收到全国范围内100多个创业团队的报名,经过初赛、复赛筛选、创客集训营最后11支团队参加决赛路演,覆盖互联网+、大健康、智能硬件等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展示的11个创意项目有实时检测人体睡眠过程心脏和呼吸健康的无扰式智能硬件、基于物联网的古建筑健康监测信息系统、个性化的化身三维人体建模、水下机器人在水利工程中的运用、潮流的主题民宿APP——潮宿、盲人视觉辅助眼镜等各种脑洞大开,让嘉宾和观众们连连称好。

     每个路演项目共有8分钟的项目陈述时间和2分钟评委互动答辩环节,经过紧张热烈角逐,通过评委会现场评审,分别由瑞康健康测量与管理系统获得最佳技术成果奖,基于物联网的古建筑健康状态信息化获得最佳创新创意奖,EAI科技获得最佳投资价值奖,化身科技团队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青睐获得最佳人气支持奖。

编辑:杨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