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创旧楼加装专用安全电梯亮相高交会

2017-11-17 16:44:00来源:

  1117日,中国科技第一展-“深圳高交会”隆重开幕的第二天,一款专为旧楼加装发明设计的电梯——盛世电梯,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的目光。无需机房与基坑,无需红线外用地,占用空间小,证照办理快,安装时间短,综合成本低……一系列优势正如一剂良药,解决了多年来旧楼加装电梯工作难以开展、推广的痛点问题,契合当前居家养老,宜居城市建设工作的迫切需求。

  

  

  (盛世电梯总设计师金徐凯致辞)


  关注民生,旧楼加装助力宜居城市建设

  2016121日,《既有住宅建筑功能改造技术规范》行业标准开始实施,使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有章可循。2016127日国务院91号文《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若干意见》提出:“提高老年人生活便捷水平,组织开展多层老旧住宅电梯加装”,从国家层面对旧楼加装电梯提出了指导意见。

  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多次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特别提出要切实解决群众在居住、养老等方面面临的难题。高交会作为“中国科技第一展,展示的科技硕果反映了社会发展的趋势和需求,此次参展的盛世电梯站在关注民生,解决安全出行的角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独树一帜。

  

  

  (盛世电梯总设计师金徐凯为观展嘉宾介绍盛世电梯旧楼加装优势)


  在盛世电梯展台旧楼加装模型区,针对不同类型老楼加装电梯,盛世电梯独创的包括“相邻阳台安装法”、“楼道内住户平层安装法”、“楼道内歇息平台安装法”等在内的三大创新加装方式,能适应各种复杂结构的建筑。成本仅为传统电梯60%-70%,尤为适合旧楼加装的需要,有效解决当前我国全面老龄化社会居家养老的出行难题。

  作为国内唯一掌握核心科技理念的电梯企业,盛世电梯继去年以“安全电梯”这一新概念在高交会上引起巨大轰动后,已在深圳、北京等地实地安装多个电梯,并运行良好,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此次推出的“旧楼加装专用梯”,除继续保有永不坠落、停电保用、卡梯自救、无机房基坑、远程监测与安全自检、维护保养简易等多项特殊功能外,安全性能更为强劲,有效为宜居城市建设提供安全出行保障。

   

  刚需凸显,旧楼加装电梯成必然趋势

  2015年底,深圳常住老年人口已超100万人。家住3层以上却没有电梯,老人、孩子、孕妇等特殊人群上下楼不方便,这是许多老旧住宅楼居民面临的难题。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深圳市共有多层住宅小区1200多个,老人们多住在多层小区。因为年老多病,他们上下楼十分困难。面对居高不下的房价,加装电梯成了众多老病业主的期望。居家养老,宜居出行工作迫在眉睫。

  

  

  (盛世电梯“旧楼加装专用电梯”现场乘用体验)


  “你们楼装电梯有救了!”这是78岁的卞氏菜根香执行董事卞元先生,在报纸上得知盛世电梯的技术和安装优势后,第一时间打给老邻居的第一句话。卞老早年间创办了卞氏菜根香连锁餐饮,几十年间产业遍布全球,但惺惺念念的还是四川成都市区的家。10月底,卞老得知盛世电梯后,主动找到盛世电梯四川公司订购了一台电梯,此次高交会他再次带着小区居民的信任和希望现场观摩实体电梯,签订订购合同。

  “我们小区楼外面只有3米宽,下面有排污管、化粪池,还埋了各种管道线路,传统电梯要挖基坑根本装不了,大家拿着钱就是装不了电梯,看到盛世电梯那一天我真的是太兴奋了!下一步,我要帮你们把盛世电梯推广到重庆去推广到全国去,重庆的房子地势更复杂,只有你们的技术和安装方式才应付得来。”卞老激动地说。

  从贵阳专门赶来了订购盛世电梯的洪老先生,75岁高龄的洪老,退休前是一名高级机械工程师,言谈中都透露着对生活的热爱。同时,他吐露了生活中遇到的不便:洪老本来家住广州一栋老楼的顶层(9楼),随着年纪越来越长,腿脚也开始不听使唤,以前每天都要和老伴儿散步遛弯儿,现在爬一趟楼歇34回都累,下楼散步晒太阳,和老哥们下棋喝茶成了奢望,偶尔出门一趟回到家里半天都缓不过来劲儿。无奈之下,只得抛下自己相处了30几年的老邻居,离开自己熟悉的居住环境,到在贵阳工作的儿子家居住。 洪老说:“没办法呀,我们这把年纪就念旧,天天都想我那些老朋友,想我广州的家。要是给楼里装了电梯,我就能回去了。”

  像洪老这样情况的老人不在少数。目前盛世电梯已经销往北京,深圳、广州、四川、贵州、河南等地,充分反映了旧楼加装电梯市场的需求。巨大的市场需求及盛世电梯对品质的不断追求,也吸引了德国Thyeesenkrupp、美国Otis、芬兰Kone等国际电梯相关优势品牌及宝钢、攀钢、首钢、日本理研、泉州嘉泰等行业标杆型知名企业为其配套,保障后续生产品质。

  当前,我国已全面进入老龄化社会,60岁及以上者高达2.5亿,绝大多数老人仍居住在没有电梯的旧楼,就医、出行极为不便,旧楼加装电梯已成为这一群体最迫切的需求。盛世电梯总设计师金徐凯介绍,盛世电梯此次推出的“旧楼加装专用梯”,采用由他本人自主研发的嵌入式升降系统,无需机房与基坑,无需红线外用地,占用空间小,证照办理快,安装时间短,综合成本低,彻底解决了传统电梯旧楼加装审批难度大、施工周期长、综合成本高等一系列难题,是专门为旧楼加装而研制的电梯。

  

  

  (盛世电梯总设计师金徐凯为观展嘉宾介绍盛世安全电梯)

   

  面对日益高涨的市场需求,各地政府纷纷出台旧楼加装电梯补贴政策。北京市、广东广州、福建厦门、江苏南京,四川泸州等地开出10万元到70万元不等的政府补贴以支持该项工作的开展。盛世电梯无疑是在这种大环境下应运而生的电梯行业佼佼者,有市场,有产品,有政策,政府为老百姓切实解决居家养老、宜居出行问题指日可待。(通讯员毛爱松)

   

编辑: 郑柱子

全国首创旧楼加装专用安全电梯亮相高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