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胜中国在华经营30年成功秘笈:推动核心产品不断创新

2017-11-30 16:12:00来源:

  央广网深圳1130日消息  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日前在上海举行庆典仪式,庆祝在华经营30周年。作为中国连锁餐饮行业翘楚,百胜中国在华成功故事已成为跨国公司全球化典范,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战绩成为很多餐饮企业相仿的对象。

  

  百胜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屈翠容女士在30周年庆典现场发表演讲,勾勒未来发展蓝图

  作为一家餐饮企业,产品好吃永远是核心,而在好吃的基础上衍生出“好玩”、“时尚”,并不断推出爆款产品,则可以为餐厅注入鲜活个性,增加消费者粘度。

  30年时间,百胜中国旗下餐厅被不停模仿,但从未被超越。直到今天,无论肯德基还是必胜客,除了让人不断回味的经典美味,还能够不断带来惊喜,用一款又一款创意产品刷新我们的味蕾体验。这让消费者不得不惊叹于百胜中国产品创新基因。

  那么,百胜中国的产品创新究竟有什么诀窍呢?

  1、诚意致敬经典,用心升华美味

  提及百胜中国在华经营,我们就不得不提到本土化,这也是百胜中国在华经营最让人称道之处。当年,肯德基以西式快餐领先者的身份,利用国际化的经验,结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推出早餐粥、米饭类中式产品,一下子震惊了市场。但光靠一次打破常规的创举并不够,持续的成功需要源源不断的活力创新。

  百胜中国CEO潘伟奇(Micky Pant)表示:“中国消费者喜欢国际品牌,但他们也希望保留一些熟悉的本土味道。因此,无论是肯德基、必胜客,还是最新进入中国的塔可贝尔,在保留经典西式美食的同时,也推出了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特色产品。

  量身定制背后,有两个层次:一是找到消费者的熟悉味道,二是如何在熟悉的基础上带来不同。由此可见,百胜中国产品本土化策略方面的造诣,绝不是简单的引入中国味道,而是有着点石成金的独特慧眼。

  今年肯德基早餐的网红级产品“握的大饭团”是本土味道创新的一个最好佐证。这款产品的灵感从中国传统美食中汲取,又进行了恰到好处的改良,选择软硬、黏度适中的糯米、借鉴传统方法浸泡,再运用现代工艺制作,完美的兼顾了传统和创新。让消费者在亲切而熟悉的味道中品尝出不一样的感觉。

  与此同时,肯德基官方微博微信还推出了饭团诗词大会,并制作了一系列富有东方神韵的海报图片,让一个饭团吃出品味,吃出诗意。

     

  自古诗词配美食,肯德基为“握的大饭团”在社交媒体上推出诗词大会

  2、 在时尚中捕捉创意,用创意引领时尚

  本土化不是百胜中国的唯一法宝,对消费时尚的敏锐捕捉,也是百胜中国旗下不断有网红级新品诞生的原因。包括牛油果、榴莲、墨鱼汁等流行食材都曾出现在百胜中国旗下餐厅的菜单上,丰富的色彩与多层次的口感设计,从视觉和口感多个维度牢牢抓住消费者的心。

  时尚只是简单的捕捉吗?为什么同样的食材,不少效仿者却没有获得持续成功呢?百胜中国用实战经验告诉你,创新造势是一件系统工程。

  20173月,KFC两款全新网红级短期促销产品——牛油果香辣鸡腿堡和牛油果香辣鸡肉卷在全国上市。覆盖全国的肯德基餐厅,短短三周售卖时间,点亮了全国的牛油果热。

  事实证明,肯德基作为西式快餐连锁品牌翘楚,在产品的研发、创意方面方面有能力把一个相对“高冷”、“时尚”的食材介绍给更普遍的大众消费者,让更多消费者领略到:“高冷”、“时尚”的食材其实也可以很美味的。

  3、 星光闪耀,熠熠生辉

  人气明星和产品结合,无疑锦上添花,擦出的火花足以燎原。肯德基还在全国打造了上百家主题门店,主题店设置AR人形立牌合影处,粉丝们可以扫描AR与偶像合影。这些举动为各个门店带来了相当高的人气。

  百胜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屈翠容女士(Joey Wat)表示,“随着中国城镇化的不断深入,中产阶级在迅速壮大,同时对基础建设的投入也在大幅增加,因此我们认为中国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遇。百胜中国的新旅程才刚刚开始。”

  

  综合来看,百胜中国旗下餐厅经营的不仅仅是美味,也是一种生活体验,好吃、好玩,有里,有面,创新已经融入品牌基因。(通讯员陈相明)

编辑: 郑柱子

百胜中国在华经营30年成功秘笈:推动核心产品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