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160发布新战略:打造医疗大健康服务超市

2017-12-21 14:26:00来源:
  央广网深圳12月21日消息  在互联网收入倍增,全年营收过亿元的时间节点上,健康160于20日在深圳总部发布2018年新战略:连接B(机构)、D(医生)、C(用户)三端,提供从体检、就医到药品、医疗器械、医美等全方位医疗大健康服务,做中国最大的医疗大健康服务超市。
  

  健康160 CEO罗宁政介绍,京东、天猫等为用户线上商品服务,提升了人们的购物体验。健康160希望能用互联网的方式改变用户的健康服务和就医体验;不同的是,京东销售的是商品,健康160除了药品、医疗器械,销售的更多则是“服务”——医疗大健康领域的服务。

  罗宁政表示,健康160平台将持续提供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同时,通过用户点评,让行业服务更规范。未来还将通过平台逐步建立服务标准来引导行业的服务行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有点像生活服务领域的美团点评,旅游服务领域的携程;不过我们聚焦在医疗大健康服务领域。”

  罗宁政透露,健康160平台上入驻的各类医疗、健康服务机构已超万家。从大型公立医院到民营医院;从国外知名医院到社区诊所;从医疗服务机构到体检中心;从药品到医疗器械。打开健康160微信或APP,可以发现非常丰富的大健康服务。

  以一名普通用户为例,他在160购买体检服务后,由于健康160体检有全职医生团队及平台入驻的几十万名医生为平台用户提供一对一检前和检后服务,通过平台,可以制订个性化体检套餐。体检后,平台还提供检后咨询服务。用户只需上传自己的体检报告,平台入驻医生会为用户详细解读体检结果,并为后续医疗行为提供精确指引。

  “健康160已成为完整打通线上、线下,全国首家实现医疗大健康闭环服务的互联网企业。”罗宁政说。

  数据连接能力是160团队区别于其它移动医疗团队的制胜法宝。

  流量方面,健康160已接入全国3000多家医院,加盟医生突破50万,日服务用户超过200万人次,实名注册用户达1.5亿。

  除了预约挂号和查看检查报告单,诊中支付也在2017年爆发,160平台日支付金额已接近600万,2017年全年,支付金额近20亿,同比增长10倍,2018年,支付金额有望突破百亿大关。

  罗宁政表示,做平台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挑战,健康160能坚持走到今天得益于团队十二年的坚守和沉淀。他说,会坚持初心,不会开诊所,不会做线下。会坚持开放平台战略,利用连接B、D、C三端的流量和数据优势,做好医疗大健康服务平台。

  据介绍,健康160平台服务的丰富与提升带来了营收的全面增长。160体检服务于今年6月上线,不到半年时间,单月营收接近二百万元;160医药业务开展一年,目前单月营收近千万。

  “2017年全年营收将超过亿元,互联网收入比去年提升一倍多,2017年6月,健康160已经开始盈亏平衡。”罗宁政介绍,随着营收与盈利进入拐点,重新IPO也提上了议事日程。“目前的现状是,大家的体量都很小,但市场足够大,行业未来空间很大。”(通讯员陆赵)

编辑: 郑柱子

健康160发布新战略:打造医疗大健康服务超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