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豆苗获2017年度母婴领域最佳应用奖

2018-01-12 10:47:00来源:

  央广网深圳112日消息 2018111日,由母婴行业观察主办的“边界与未来·2017中国母婴企业家领袖峰会暨樱桃大赏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小豆苗凭借快速的用户增长和不断的产品创新,荣获“2017年度最佳表现应用奖”,获得母婴行业的高度认可。

  小豆苗首席产品运营官陈虹霖受邀出席该活动,并在现场分享了主题为《儿童健康,从预防开始》的演讲。陈虹霖表示,“小豆苗选择以疫苗为切入口的原因很简单:首先打疫苗是一个非常刚性需求,每年1800万新生儿一出生就要接种疫苗;其次,打疫苗又是一个相对高频和确定性的场景;关键,目前带孩子打疫苗的体验有待提升,里面有非常多的痛点,可以用移动互联网的手段去进行改善。“

  

  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的要求,宝宝在0-6岁期间要接种20-30针疫苗,频繁的接种针次需要家长带着孩子多次往返门诊,而容易忘记最佳接种时间,门诊缺苗白跑一趟,排队缴费耗费时间长,担心接种副反应等,是打疫苗过程中普遍的面临的“痛点”,同时,面对日益增多的新型疫苗种类,家长容易感到迷茫、焦躁,不知该如何选择。

  在此背景下,2014年三代人科技创始团队基于在预防接种领域20多年的经验、资源积累与移动互联网技术相结合打造了小豆苗APP,期待通过“预防接种+互联网”新模式,改善打疫苗的流程,提升接种体验。

  陈虹霖介绍,小豆苗app围绕疫苗接种全流程,连接家长、医生、门诊,形成服务闭环,为儿童家长提供一站式科学、智能、个性化的宝宝预防接种管理服务,包括电子接种证、疫苗接种提醒、预约、支付、库存查询等功能,将接种繁冗流程前置在指尖解决,大大缩短了打疫苗的时间,提升接种体验。”

  据了解,伴随着人们在医疗健康方面的消费升级和二胎全面开放政策的推行,小豆苗凭借在预防接种领域的独特入口优势,不断打磨产品、提供优质服务,积累了巨大的用户价值。截至20171230日,小豆苗APP已拥有1230+用户,覆盖32个省及直辖市,连接25000+接种门诊,平均月活率保持在45%以上。”

  经过三年的迭代发展,小豆苗成为唯一可跨区域、个性化适应当地免疫程序的疫苗类应用。基于对预防接种全流程的深度耕耘,小豆苗在100多个类似应用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内用户数量最多、覆盖范围最广、使用频率最高、最受家长欢迎的宝宝预防接种一站式服务平台,成为该细分领域排名第一的APP,占领了90%以上的市场份额。(通讯员皮晓雨)

编辑: 郑柱子

小豆苗获2017年度母婴领域最佳应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