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探索法律服务业新机制 鼎岸模式备受关注

2018-03-16 19:55:00来源:

  央广网深圳316日消息  316日,“鼎岸律联空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万商天勤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青狮云岸律师事务所开业庆典”于深圳市福田区鼎岸律联空间举行。 深圳市法制办、福田区司法局、深圳市律师协会、深圳市知识产权研究会相关领导、客户嘉宾代表、青狮云岸创始人、合伙人等同仁共计二百余人出席了典礼。

  鼎岸律联空间由深圳前海鼎颂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成立,力求打造成全生态法律服务社区,通过多种方式引入法律服务机构和法律领域相关机构,通过社群价值交互,推动现有法律服务业生态的升级,以适应社会日益复杂的法律服务需求。

  此次庆典上,鼎颂宣布与汇桔网和美百年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更全面地打造鼎岸律联空间。汇桔网是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资源共享企业服务平台,通过旗下汇桔网、广州汇桔知识产权知产交易、知商谷三大平台的联动,实现线上线下全产业链的贯通,为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投融资提供创新创业全产业链服务,是中国最大的知识产权交易平台。2017年,汇桔网被美国《快公司》杂志评为中国50家年度最佳创新公司之一。继2017年完成B轮融资后,今年2月又与IDG资本达成战略投资意向协议,目前估值达到80亿。美百年是中国首家进入共享服务办公租赁领域的企业,主要为中小型或成长型企业提供一站式“办公+增值”服务,建立基于人力、资源、商业信息共享的移动智能互联社区。

  与此同时,万商天勤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公司和青狮云岸律师事务所的开业典礼也同时举行。

  万商天勤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公司在原有万商天勤知识产权事务所的基础上成立,将以公司化的机制开展知识产权领域的相关业务。青狮云岸律师事务所是一家聚合技术/创新模式/法律资本所打造的一家全生态律师事务所,引领着法律服务的未来。依托鼎岸律联空间,作为鼎岸律联空间的旗舰店跟随复制和推广,吸引技术派菁英律师,最终成为技术和模式领先的全国性、综合性律师事务所。青狮云岸律师事务所的组织理念是:以T2BP模式组建的法律服务平台,即:Tech-team(技术派律师团队)+ Brand(卓越品牌)+ Platform(一流平台)。青狮云岸律师事务所的初心是:成就青年律师。基于平台化律所组织理念,为青年律师提供四方面跨界资源:诉讼资本、创新技术、精细化管理、新媒体运营,帮助青年律师尽快提升业务能力,实现换道超车。

  万商天勤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公司和青狮云岸律师事务所都将实体入驻鼎岸律联空间,鼎岸律联空间将为其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三者将携手同行,共同成长。(通讯员 昌怀)

编辑: 郑柱子

探索法律服务业新机制 鼎岸模式备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