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罗湖口岸推行“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新举措

2018-06-14 19:18:00来源:
  央广网深圳6月14日消息   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边检通关便利化的新期待,614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自2018618日起,在全国陆海空口岸推行“中国公民在口岸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新举措。罗湖边检站严格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要求,全面推行“中国公民在口岸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新举措。

  罗湖口岸是全国旅客流量最大的陆路口岸之一。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对外开放力度不断加大,内地居民出境旅游、探亲、商务等活动日益频繁和活跃,港澳台同胞来往持续保持旺盛势头,经罗湖口岸出入境日均客流高达23万人次,在春节、清明、“五一”、国庆等国内节假日和香港圣诞、复活节等公众假期,出入境旅客均会出现急剧增长。2018年复活节、清明节期间罗湖口岸出入境旅客单日最高达33.1万人次。在中国公民出入境持续保持高峰态势的同时,人民群众对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充满了新期待、提出了新要求,希望通关越来越快。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入境需求,保障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顺畅,罗湖边检站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切实做好提高中国公民通关效率各项工作。为确保服务举措得到全面落实,罗湖边检站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进一步便利中国公民出入境;积极做好客流预测预警,科学预判客流高峰时段,提前开足通道,设置高峰提示线,当旅客排队超出提示线时,及时加开通道;结合国家移民管理局调研、指导意见,优化跨建制队、跨执勤场地及机关支援等警力支援机制;完善候检设施,改善通关环境,提高自助通关效率;强化对外沟通协调,与相关部门协调共同提升通关效率。

  2018年端午节假期即将到来,罗湖口岸将再次迎来客流高峰,罗湖边检站将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尽最大努力解决中国公民排队等候时间长的“烦心事”,全面推行新举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便捷顺畅出入境的新期待、新要求,积极展示中国风范、中国形象,使“国门名片”更加闪亮。罗湖口岸的端午节客流高峰将出现在616日至18日,罗湖边检站在此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请尽量避开上午9:00-11:00的出境客流高峰,及晚上18:00-20:00的入境客流高峰,选择合适的口岸和时段通行,符合自助通关条件的旅客尽量使用自助通道通关。(通讯员杨子恒 胡乐莉)

编辑: 郑柱子

罗湖口岸推行“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