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拍在线LNG(液化天然气)供应链金融项目上线

2018-07-11 14:48:00来源:

  央广网深圳711日消息 深圳市合拍在线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LNG供应链金融项目今日上线。该项目是合拍在线与天然气供应链的核心企业合作,为LNG罐式集装箱供应链核心企业的下游中小企业客户提供用于采购液化天燃气LNG罐式集装箱的全方位融资产品。

  该供应链项目是以LNG罐式集装箱为存储单位,满足存储,转运,气化,液化的天然气调峰储备分拨中心。该项目凭借中海外智慧城市科技集团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合理搭建全产业链服务平台,以及LNG罐式集装箱灵活机动,无死角供应的特性,通过公路、铁路、管道等多种输送方式,缓解LNG季节性短缺的问题,有利于增加天然气的有效供给和和储气调峰手段,提高能源供应可靠性和安全性。

  据悉,LNG(液化天然气)供应链金融是指向LNG 供应链核心企业下游企业提供的融资业务,用于购买液化天然气罐式集装箱,解决LNG 供应链上下游融资瓶颈,提高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企业的竞争力。该产品具有以下优势:一,资产金额合规。LNG 罐式集装箱单价50 /个,融资金额符合小额分散的监管要求;二,借款人信息对称。天然气经营需要有经营资质,小企业需要委托核心企业进行采购、经营,核心企业了解借款企业的经营情况。三,风险可控。委托经营模式下,核心企业通过物流监管实质控制LNG 罐式集装箱(使用寿命20 年),同时经营现金流均经过核心企业,掌握了借款企业的物流和现金流,业务风险低。四,符合绿色环保的国家战略方向。随着我国能源向清洁能源转变,未来我国能源消费结构中,煤炭需求将下降最快,而天然气需求量增长最快,通过在陆路、铁路LNG 罐式集装箱运输储存,来弥补我国天然气的多种渠道运输方式,有利于实践国家低碳战略,推进京津冀地区的清洁能源机制,解决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有利于增加京津冀地区天然气的有效供给和储气调峰手段,缓解供气紧张状况,提高京津冀地区能源供应可靠性和安全性。

  P6080331

  合拍在线总经理秦绍哲介绍,在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收紧的背景下,合拍在线认真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有效地将资金引入智慧城市发展的实体产业,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保障“互联网+”领域的战略布局能更好地造福社会。(通讯员陈英)

编辑: 郑柱子

合拍在线LNG(液化天然气)供应链金融项目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