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生态峰会暨BGI生命健康加速营结营仪式在深举行

2018-10-29 14:55:00来源:

  央广网深圳消息(记者黄倩)近日(10月26日),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生态峰会暨BGI生命健康加速营结营仪式在深圳湾创业投资大厦举行。专业孵化机构、投资机构、第三方创业服务机构等共同探讨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生态的发展方向。同时,首期BGI生命健康加速营(以下简称“加速营”)于峰会间圆满结营,并开启2019年全球招募。

  

  本次活动由蓝色彩虹和华大智造联合主办。活动中,蓝色彩虹执行总裁郭秋杉首先分享了生命科学的技术与创业趋势,产业孵化心得及加速营项目建立的初衷,其后回顾了2018加速营取得的成绩,并向优秀毕业项目授证。

  据介绍,加速营由蓝色彩虹和华大智造发起,面向生命健康行业的初创项目和企业,9个优质项目从全球百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期入营项目。6个月的时间中,通过创业课程、技术讨论会、业务对接会等40余场活动,入营项目路演约谈率高达91%,累计估值超7亿元,累积创造工作岗位100余个,并促成诸多垂直领域的技术合作。

  优秀毕业项目代表菁良基因于结营仪式上分享了参加加速营的体会。菁良基因联合创始人兼CEO李菁华表示,在提供丰富内容的同时,加速营切实帮助其团队解决了很多创业初期所遇到的问题。此外,加速营组建了氛围良好的社群,促进初创企业与上下游环节技术公司进行密切交流。

  

  活动中,薄荷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刘毓文通过演讲《国际生命科技行业的新兴领域与创业挑战》分享了对当下生命科技领域的行业观察和趋势分析以及对初创企业的建议。她表示,创业者在早期融资的过程中需要学习从科研到创业的思维转换。圆桌论坛环节,专业孵化机构、投资机构、第三方创业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先后围绕“生命健康行业创新生态的多重宇宙”、“孵化器的角色转换与合作共赢之道”等主题进行展开交流,探讨第三方服务机构作为创新生态中的重要因素应该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初创企业,也为孵化器模式的探索和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新的启发。

  当天,2019年加速营也正式开启全球招募,生命健康领域的初创项目均可通过“蓝色彩虹”公众号官方报名通道申请入营,新一期的入营名单经筛选将于明年4月公布。

编辑: 郑柱子

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生态峰会暨BGI生命健康加速营结营仪式在深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