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渤海大湾区波特城开发建设有序展开

2018-10-30 14:09:00来源:

  伴随着测绘工作数日前的正式启动,位于渤海大湾区山东潍坊的波特城新经济企业总部项目,进入了实质性启动。

  波特城是美国上市公司波特集团2017年开始在潍坊滨海开发区打造的大型O2O综合商业项目,主体建筑体量高达550万平方米。今年五月份,波特城总策划师陈宗建飞赴美国洛杉矶、波士顿、纽约等地展开一系列招商,旨在引进国际性的全球峰会论坛永久会址,以及国际性的全球采购博览会落地,以打造波特城项目规划中的欧洲、非洲、亚洲等各大洲采购博览会基地,形成以渤海湾为中心,国际会议会展集聚的“会都”,实现以“展会”方式集聚国内生产加工制造企业从波特城平台向外出口,和国外生产加工制造企业由波特城平台对中国的进口,这样一个永不落幕的O2O全球新商业世博会,目标是实现该公司“全球生产,波特城交易服务,世界采购消费”的公共服务平台。

  

  陈宗建带领团队赴美国落实招商和峰会工作

  接下来的六、七月份,来自国内不同省份的企业纷至沓来,扎堆参观潍坊滨海城市艺术中心,考察波特城项目地及其周边产业投资环境。不少企业非常认同波特城选址潍坊滨海区,并开启了他们在这里申请注册新公司入驻的初步运营阶段。

  今年八月,波特城总部办公大楼装修完成并顺利投入使用,园区公司以及运营公司均揭牌入驻,项目筹备工作宣告深度展开。

  今年九月,波特城紧锣密鼓开展了规划设计。相关团队日以继夜工作,不断修改调整、优化完善,最终确定了规划设计方案并通过多方审核,为项目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9月8日上午,波特城被列为潍坊市滨海区重大项目;波特城还在当天下午主办召开的潍坊(渤海大湾区)新经济基金小镇研讨会,顺利签约成立了波特城(渤海大湾区)新经济企业总部产业基金。

  

  波特城产业基金签约启动 

  进入金秋十月以来,渤海湾区凉风习习,碧空如洗。波特城项目的房开、工程、基金、商管、企划等核心部门全力投入开工筹备;相关的建设咨询、监理等单位亦相继到位,各大建筑工程施工单位频繁造访波特城,通过一系列深入洽谈,锁定了有关业务合作内容,波特城开工自此已是指日可待。

  波特城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工作主要在于把波特城的“永久免租+税收奖励+政、商务超市+金融服务超市+上市服务超市”的新商业平台创新优惠模式,逐渐对接落实到更多生产型实体企业中;同时,他们还就有关合作开发建设项目地块、设立高峰论坛永久会址、建筑工程施工标段总包、生产制造实体企业入驻、各大国家、省市、行业馆、姓氏馆的入驻、各种商务服务和增值服务机构的入驻、以及基金小镇、波特城产业基金发行等业务,与各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与落实合作,把项目的新商业平台,向新运营阶段推进。(通讯员易全)

编辑: 郑柱子

渤海大湾区波特城开发建设有序展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