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龙岗税务部门业务向前移办税加速度

2018-10-30 14:16:00来源:
  “税务部门机构改革后,现在不但不用国税地税两边跑,还不用在办税厅和管理组之间来回跑了,方便太多了!”近日,深圳市倍勤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办税员李小姐走进深圳市龙岗区布吉税务所,发现办税服务厅新增了一块办税区域——业务前移中心。在这里,她仅花了10分钟就办好了增值税申报异常转办。
  从今年10月起,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布吉税务所成立业务前移中心,将解除非正常户、增值税申报一窗式异常转办等14项基础管理业务从税源管理组前移至办税服务厅办理区域办理,致力于解决纳税人“来回跑、往返跑”、办税环节过多的现象,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质效。据了解,这是继9月30日布吉税务所挂牌成立后推出的一项重要纳税服务举措,又恰逢10月份“大征期”,纳税人纷纷点赞表示很有“获得感”。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效率,解决纳税人办事的难点和堵点,龙岗区税务局着眼构建优化高效统一的税收征管体系,持续优化工作流程。李小姐在布吉税务所见到的业务前移中心,正是该局在所属税务所推开实施的业务前移工作的成效之一。业务前移通过整合服务资源、优化办税流程等举措,实现“一窗办理、内部流转”,让纳税人所有依申请涉税事项在办税服务厅窗口一次性办结。
  为让业务前移更有成效,龙岗区税务局所属各办税服务厅,根据实际情况统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业务前移的集中办理岗,构建了咨询导税、窗口受理、集中审批、集中办理的“一站式”纳税服务模式。
  “把以前分散在税源管理组的业务集中起来由专人负责办理,不仅让纳税人办税更便捷了,也让税源管理走向专业化和精细化的发展道路。”布吉税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解除非正常户、异常比对转办等基础业务工作体量大、耗时多,实行业务前移后,税源管理组可专注于处理出口税收函调、抵扣凭证系统、税收风险管理等专项工作,有利于构建更加科学高效的税源管理体系,从而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专业精准的纳税服务。(通讯员 郭礼忠 尹思)
编辑: 郑柱子

深圳龙岗税务部门业务向前移办税加速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