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20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的诸多参展商中,有不少来自深圳本土但创办时间并不久的行业新星。这些企业成长和发展的过程中,得益于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对科技创新的扶持,享受到真金白金的税收红利。
  数据显示,2018年1-10月,深圳鼓励高新术产业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同比增长62.6%。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达到 712.69 亿元,同比增长 64.59%,为企业减轻税负超过 178 亿元,为大批科技型企业发展提供了推动力。
  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介绍,为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减税降负政策、助力初创科技型企业发展,该局突出专业化管理,构建“全流程”管理服务模式,帮助企业拿到足额、扎实的税收红包。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仅龙岗区税务局落实鼓励国家级高新技术类的企业所得税税额减免达4.14亿元。
  为帮助初创科技型企业解决对税收政策了解不全面、理解不透彻、办理存在困惑等问题,深圳市税务部门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针对性梳理各项优惠政策,如龙岗区税务局专门举办“百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税收优惠暨研发激励政策主题宣讲会”,现场为辖区企业进行了政策解读,帮助初创企业理顺相关涉税事项,为初创企业发展铺好路。
  在帮助初创科技型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方面,税务部门通过建立企业联络员模式,对企业开展跟踪服务,第一时间提供政策咨询辅导。同时,积极在走访座谈中问需问计,持续完善办税新体系,提质纳税服务。(通讯员许统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