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智能护理床深圳首次亮相

2018-11-26 09:57:00来源:

    央广网记者11月26日消息(记者李强)福泰源智能护理床面市暨福泰源企业战略发布会举行,一款国内自主研发,为失能与半失能老人提供护理照顾的高科技智能护理床首次亮相

福泰源董事长黄永生宣布,福泰源计划2020年底,向社会累计推出15000张智能护理床,总投资9亿元人民币,来解决超过15000位失能、半失能老人生活照料问题。为了支持中国智慧养老产业发展,福泰源还将面向社会捐赠智能护理床50张,总计300万人民币。当天,福泰源率先向深圳福利中心、深圳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分别投放4张与3张智能护理床。

“养老服务有许多难点、痛点,特别是失能老人的排便、洗澡、翻身等问题,这些工作条件差,技能要求也高,很难找到合适的护理人员,老人在被服务过程中也容易承受二次伤害,而且特别没有尊严。”董事长黄永生表示,智能护理床或许不能完全解决这一些问题,但至少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护理和老人的负担,并且指出了技术前进的方向。

不同于市场上常规可见的护理床,这款床的智能之处在于,它完全依据老人的身体运动特点来设计床体功能控制,且可支持平板、手机,甚至是全语音智能控制操作。智能护理床随床自带隐藏式烘干智能马桶和小型恒温热水器,以及拥有自身专利的污物粉碎处理技术。通过手机上的APP,可命令智能护理床协助老人完成侧身、抬臀、按摩、如厕甚至洗澡等各种难度的动作,老人全程都不用下床。此外,智能床还将实时测量老人的生理数据,并传递到子女的终端上。

未来的三年内,智能护理床都将是福泰源的智能养老龙头产品,福泰源会扩大生产,并与更多的政府相关机构合作,力求让智能护理床真正深入到家有失能、半失能老人和行动受限病人的千千万万个家庭,帮助用户减轻护理压力,减少痛苦。

未来,福泰源智慧养老产业链将会涵盖机构养老、智能硬件养老、社区及居家辅助养老、医养结合、养老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培训五大方面,企图打造一个体系天成的智慧养老微生态圈。

编辑: 李强

智能护理床深圳首次亮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