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龙岗多环节发力助推个税改革红利持续释放

2018-11-27 10:11:00来源:
  新个税法颁布后,不少用人单位和员工对新的扣缴申报模式存在疑惑。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结合纳税人关注热点,从宣传培训、征收管理及错报排查等三大环节发力,保障个税改革红利持续释放。
  为有效提高政策宣传覆盖面,龙岗区税务局全力克服辖区“点多、线长、面广”客观难题,高效组织各税务所通过派发宣传单、办税服务厅荧屏滚动播放、送税法进企业等方式开展个税新政宣传,对重点扣缴义务人、有税申报扣缴义务人、行政事业单位扣缴义务人等不同主体开展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新税制重点征管问题等系统实操、税收业务培训。截至11月上旬,该局已经派发宣传单上万份,组织培训场数共30场,培训户数共1918户,培训人数近2300人。
  龙岗区税务局还在各办税服务厅设置个税改革咨询专窗、专岗,选派业务骨干至咨询辅导一线,确保最大程度对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的“急问”实现“快答”。
  为不打折扣落实好个税改革政策,龙岗区税务局还及时组织各税务所对辖区扣缴个税申报情况开展错报排查,重点排查10月份实际发放的工资薪金、却错误按照9月属期填报的情形。以提高排查效率和准确率为目标,充分运用金税三期电子明细申报数据进行错报易发特征分析和重点排查单位筛选,采取逐户对接确认与错报纠正辅导等跟进措施,让纳税人全面、及时享受个税改革红利。截至目前,已对24户扣缴单位的错报情况进行了及时更正。(通讯员陈和高 李家如)
编辑: 郑柱子

深圳龙岗多环节发力助推个税改革红利持续释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