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市妇联阳光妈妈项目三年服务九万余人次

2018-11-27 17:40:00来源:
  央广网深圳消息 深圳市妇联阳光妈妈项目11月27日下午在妇儿大厦举办了2015-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答谢年会,同时发布《致敬阳光妈妈》微电影。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福彩公益金资助,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承办,以“致敬阳光妈妈 感恩有你芳华”为主题,吸引了近300人到场参与。
  据了解,深圳市阳光妈妈项目是服务于全市单亲贫困母亲、失业女性以及遭遇特殊困难女性个人及群体的专业公益项目,2007年3月由深圳市妇联启动,是妇女服务的品牌项目之一。2015年,该项目由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承接运营。三年半以来,项目引入社会工作、心理学专业手法,开展就业帮扶、家庭支援、心理支援、素质教育、婚恋指导和个案服务,累计服务90700人次,建档9000+份,个案服务近1000人,活动近400场,服务覆盖全市各区,满意率高达97%。
  活动中发布的《致敬阳光妈妈》微电影以展示社工帮扶困境妈妈的真实案例为原型,如社工对遭遇餐厅爆炸意外的妈妈进行危机介入,助力全职妈妈从“厅堂”转向“讲堂”,辅导全职妈妈转型当社工等。故事主人公虽曾一度陷入困境,但她们始终乐观向上,自立自强,向家庭和社会传递正能量。此次,她们都获评“最美阳光妈妈”。
  此外,作为专项市级项目,阳光妈妈项目还打造了深圳市妇女公益服务网络,活动现场对近三年半来的优质合作伙伴、最暖家庭支援网点、优秀项目骨干、最美明星讲师、最“阳光”义工进行了表彰,表彰单位及个人共57位。(记者黄倩 通讯员谭恩海 陈华丽 胡旦旦)
编辑: 郑柱子

深圳市妇联阳光妈妈项目三年服务九万余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