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福田区政协委员社区论坛沙头论道大健康

2018-11-28 09:42:00来源:

  随着季节的变换和交替,秋冬季是感冒、慢性病多发、高发季节。对于孩子和老人,如何依照自己的身体状况,合理安排膳食结构、健康越冬,成为家庭的首要任务。

  2018年11月27日,由福田区政协主办,沙头街道办事处承办的第50场“委员社区论坛”之“健康社区,幸福人生”,在位于滨海大道南侧新洲段京基滨河时代KKONE商场一楼举行。

   

    福田区沙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捷

  本次由福田区政协与沙头街道办事处共同组织的“健康社区,幸福人生”论坛,通过政协委员与社区居民的互动、交流,让政协委员更加贴近基层,关注民生,更好地发挥好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此次“健康社区,幸福人生”是委员社区论坛活动的主题,委员们通过专家讲座、现场讨论的形式,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树立“健康为人人、人人为健康”的观念,增强人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全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和生活质量。

  论坛伊始,主办方在现场还安排了食药监部门快检车、120急救演练等暖场环节,让市民通过专业人员现场操作和演示,更加直观的掌握一些急救,自救的常识。

  本次“健康社区,幸福人生”主题论坛,以促进健康素养行动,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居民在科学健康观、基本医疗、慢性病防治、传染病防治、妇幼健康、中医养生保健等领域的健康素养。让社区居民更好的了解自身健康,守卫健康,提高健康生活品质。

  论坛中,来自深圳市政协委员、福田区政协常委、深圳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张洪围绕市民常见且关心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腹泻、高血压、糖尿病等话题做了专业细致的阐述。深圳市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院长、福田区人大代表陈文如对常见的慢性病的预防和治疗,以及慢性病人如何树立正确的生活习惯,做了精彩的分享。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副处长景强,以深圳市贯彻实施十九大食品安全战略“食品安全是健康生活的基础”为主题,向市民朋友介绍了党委政府对食品安全的重视,以及政府部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一系列举措。

  

  论坛期间,委员和市民互动频繁,现场不时有市民提出有关健康、疾病预防、治疗和养生方面的问题,在座的委员和专家耐心细致,一一解答,形成了一种良好的互动氛围。

  活动现场,来自福田区政协委员、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安全监督处主任科员王文合;福田区政协委员、深圳市深粮贝格厨房食品供应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骋等与会嘉宾,就自己关注的运动与健康、运动与养生、食品安全、等领域,做了精彩的演讲和分享。委员和专家的分享,博得了现场市民的阵阵掌声。气氛融洽、场面热烈。

  据承办方沙头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论坛和以往不同的是,之所以选择在辖区商场,一个开放的区域举办活动,就是要做到话题开放,观众开放,真正实现不仅仅坐而论道,还要“做而论道”,接地气,顺民心,体现委员和社区居民零距离互动的良好局面。

  福田区政协领导,沙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以及现场300余市民参加了上述活动。(通讯员赵石羊)

编辑: 郑柱子

深圳福田区政协委员社区论坛沙头论道大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