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罗湖边检站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2018-12-05 16:49:00来源:

  今天是第33个12?5国际志愿者日,在刚刚被评为“罗湖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的罗湖口岸边检志愿服务站里,来自罗湖边检站的非执勤民警如同往日一般身着公务员“蓝马甲”开展志愿服务,为往来的出入境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和帮扶,向广大群众宣传深圳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为深圳市创建第六届文明城市工作注入“爱心活力”。

   

  在口岸现场,身穿“蓝马甲”的边检民警与身着“红马甲”的罗湖义工一起引导出入境旅客文明出行、有序通关,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爱心帮扶、应急救助等服务。U站内设置了咨询岗位,由边检民警为出入境旅客提供专业的边检业务和出入境法律法规咨询。 罗湖口岸边检志愿服务站是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罗湖边检站在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创新服务举措的工作中,与罗湖团区委、深蓝志愿者协会、罗湖免税店等单位共商共建的志愿服务新品牌。自今年9月成立以来,罗湖口岸边检志愿服务站通过发挥专业优势,联合社会力量,认真做好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专业、高效、暖心的志愿服务,切实提升出入境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做志愿者!”12月4日在罗湖区举办的“大爱罗湖 志愿情深——12?5国际志愿者日表彰大会”活动中,依托罗湖口岸边检志愿服务站的“罗湖边检志愿服务”获评“罗湖区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罗湖边检站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更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举措、改善通关环境,用最朴实、最温暖的行动将爱心传递,让广大出入境旅客切实感受到通关的安全便捷,在奉献和服务中展示中国风范、中国形象,擦亮“国门名片”。(通讯员何洁其 卓本仁)

编辑: 郑柱子

罗湖边检站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