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智能硬件高峰论坛:连接智能,行业共生

2018-12-22 14:10:00来源:

  12月21日,2018智能硬件高峰论坛在佛山维纳斯皇家酒店盛大举行。作为国内行业盛会,智能硬件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到第四届。今年的智能硬件高峰论坛就集结了国内众多行业大咖和专家顾问,交流新技术与心得,分享行业经验。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商业?新智能”,吸引来自全国各地众多嘉宾前来共襄盛举。大会安排了人工智能、视觉交互、生物识别等领域行业大咖发布干货演讲,共同探讨新零售、智慧餐饮、智慧城市、O2O等的应用与发展趋势。

   

  这次论坛更引入了人脸签到功能,前来参会的嘉宾纷纷在人脸识别设备上体验这个新功能。只需站在人脸识别设备前1秒,就算距离一米多也能快速显示对应嘉宾的脸部信息,并实现身份校验。

  现场更展出了来自不同企业的最新智能硬件产品,全方位展示AI、智能安防、新零售、3D技术、IoT物联网、语音交互、智能视觉等领域的技术趋势与应用场景。

   

  大会的开场,首先由主办方广东天波董事长何枝铭先生上台分享《《天波助力商业智能》,从宏观角度阐述了行业趋势,提出行业发展的关键在于“链接”,链接万物,链接行业,并指出天波在行业的角色定位“智能硬件定制+”的优势与发展方向。

   

  紧接着出场的重磅嘉宾是阿里巴巴达摩院生物识别资深算法专家宋杨博士。宋博士分享的主题演讲《端侧AI及其在智能设备中的应用》,从功能手机的变迁引入,指出智能终端将出现重要拐点,往多样性、终端分散化、智能化发展。宋博士更指出云端的实时交互、隐私、成本和精度优势,将挖掘出更多的场景功能。

   

  作为国内3D传感器第一梯队的深圳蚂里奥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则发表了演讲《AI·3D赋能智能商业》,讲述技术和场景发展下对3D识别设备提出更高的工艺和算法要求,智能硬件应该如何积极应对。

   

  上海移远通信产品总监李庚先生分享主题演讲《智能模块助力新零售行业快速落地》,列举出智能模块在文件加密、身份校验、安防门禁等的性能提升,甚至能满足更高端的场景需求。

   

  位列全球AI芯片企业前20强的瑞芯微也参与此次盛会。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总监邓训金先生带来了他的主题演讲《商用人工智能“芯”驱动》,为我们简述AI芯片在智慧城市,新零售、智慧医疗、视屏流分析的作用。针对AI部署的约束条件,业界如何实现条件优化,让AI产品落地。

   

  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副总裁张健辉先生分享了主题演讲《用户创造好产品—设计美好世界》,指出人工智能如何实现用户洞察,助力产品设计,创造新消费,新物联等多维度商业价值。同时,介绍AI如何通过智能硬件终端传达产品的内容与价值。

   

  广东天波智能硬件事业部总经理林记承先生发表的主题演讲《迎接刷脸时代》,指出目前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占比规模最大的为安防考勤,但随着技术发展与需求增长,新零售与智慧餐饮将有望未来超越安防领域,成为最有发展潜力的行业。天波推出的一系列刷脸支付收银机,刷脸自助点餐机、人脸识别终端将会更切实地助力中国商业智能化发展。

  

  南京甄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涛先生分享了演讲主题《AI+人脸的多行业应用》,介绍如何丰富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场景。

  

  商机盒子技术总监徐哲先生在主题分享《新餐饮连锁加盟与创业数据》中指出,新餐饮时代,新技术和大数据让餐饮业重新洗牌,大数据成为餐饮经营突破瓶颈,提效优化的重要一环。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佛山人工智能学会会长朱珍教授分享演讲《校企协同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构建》,讲述培养兼顾创新和严谨的专业人才,要校企实现理念趋同,设置效能最大化的合作机制,才能搭建促进行业发展的智慧梯队。

   

  北大清华总裁班互联网导师,帷幄咨询董事长孙平老师分享了《新商业时代:人工智能落地与挑战》,指出人工智能从商业概念落地为商业价值,过往商业单依靠渠道已过时,数据的收集与创新应用将是新的发力点。

  最后,大会更颁发了2018年度商用智能创新人物奖、商用智能创新企业奖以及商用智能最佳合作品牌奖。(通讯员鉴德)

编辑: 郑柱子

2018智能硬件高峰论坛:连接智能,行业共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