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暖童心 助力成长”深汕小朋友结对交流在坂田街道举行

2019-01-24 09:00:00来源:

  

  深圳龙岗坂田街道对口扶贫村汕尾市海丰县赤坑镇岗头村困难家庭的19名少年儿童,1月22日来到深圳与坂田少年儿童结对子,进行一周的学习交流活动,这是坂田街道“爱暖童心 助力成长”项目系列之一。

  活动由坂田街道办事处、坂田街道新时期精准扶贫驻岗头村工作队主办。深圳市爱兴兰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汕尾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汕尾市海丰县赤坑镇岗头村岗头小学承办。

  

  活动以绘画艺术交流为主要形式,两地少年儿童一同走进龙岗各著名地标:参与“点亮科学梦想”活动,走进龙岗红立方,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拓展思维、增长知识;“呵护美好心灵”手绘交流活动,走进文化创意甘坑小镇,共同现场手绘;“生命在于运动”活动,到龙岗大运场馆参观,感受“后大运时代”龙岗体育精神。

  坂田街道新时期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曾聪说,岗头村一共有600多户6000多人,其中贫困户有89户310人。帮助村里改善村容村貌,是我们的工作内容之一。此次活动分为两个步骤,首先是请岗头的贫困家庭的孩子到深圳来和深圳的孩子一起参加“瞳绘美丽龙岗新十景”活动,学习一些手绘基本功,然后再和深圳的孩子一起回到村里头,把在深圳看到的,学到的以及自己的愿望会在村子里破旧的墙上,村里的村容村貌也会比较有特色。而这次活动对他们也是增长见识,对学习等各方面是一种激励。

  岗头村小学林松稳老师说,通过和深圳龙岗小朋友的交流,相信岗头的孩子们一定会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成长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爱兴兰艺术总监杨海兰说,“瞳绘美丽龙岗新十景”活动刚刚启动,活动也很适合来自海丰的小朋友与深圳的小朋友一起来发现龙岗的美。这次经历对他们来说相信会产生一个飞跃,激发孩子们他们学习兴趣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讯员袁圆)

编辑: 郑柱子

“爱暖童心 助力成长”深汕小朋友结对交流在坂田街道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