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地球日”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中国分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04-25 17:33:00来源:
  央广网消息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清华大学(深圳)低碳城市可持续发展世界联盟暨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中国分部)(以下简称“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行。大会讨论并通过了理事会章程,推举了理事会成员,并决定筹备常务理事会。大会同时宣布,第十六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大会暨低碳城市发展论坛将于2019年6月8日至10日在浙江省丽水市举行。
  本次大会汇集了国内低碳环保事业研发、应用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代表。世界低碳城市联盟荣誉主席、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教授,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主席、知名低碳经济学家孔英教授,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泓,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智勇,深圳市科陆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新华,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李海涛和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培训学院院长朱继强等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了此次会议。积极推动低碳环保事业在国内落地的同方股份、启迪控股、中建二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代表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一致推举孔英教授担任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中国分部)理事长,康飞宇教授担任荣誉理事长,张泓、黄俞、文辉、李海涛担任副理事长。章柏幸受聘担任理事会秘书长,贺艳兵、郑心纬、张娟受聘为理事会副秘书长。
  会上,联盟主席孔英教授表示,联盟作为国际性的环保组织,旨在推动国内低碳城市事业发展。联盟将重点关注并整合国内及全球城市规划、绿色建筑、低碳交通、可再生资源与能源,以及智慧城市等与低碳发展息息相关领域的优势资源,为联盟成员提供强大的智力、技术和资本支持,同时为推动低碳产业和城市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世界低碳城市联盟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具备一定的影响力。未来,联盟在理事会的指导下,将积极通过论坛活动、学术交流等方式,以先进科学技术为支撑,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康飞宇教授简要介绍了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在芬兰的发展情况,他认为,政产学研资结合是联盟发展的重要方式,建设低碳城市需要宏观层面的整体规划,范围涵盖低碳交通、低碳建筑、可再生能源和资源的开发,医疗、养老等方面的智慧化。他强调联盟论坛每届都应聚焦主题,要有新主张新创想新事物,给实实在在地为中国低碳城市事业发展贡献能量。
  联盟理事会秘书长章柏幸介绍,即将召开的第十六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高峰论坛,将由1个主论坛、2-3个分论坛及多个相关项目路演组成。内容涵盖智慧城市、新能源、生态产品价值实现、GEP/GDP转化机制的理论和实践,与国外优秀低碳城市互动,生态环境、养生养老、绿色建筑、新能源技术等多个方面。(记者黄倩 通讯员张祖禧 张娟)
编辑: 郑柱子

“世界地球日”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中国分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