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梅州市侨联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梅州奖学金”学生举行座谈

2019-05-15 11:13:00来源:
  5月14日上午,梅州市侨联主要负责人与就读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享受“梅州奖学金”的学生在侨联大厦举行了一场暖心座谈会。梅州市侨联主席汤志平,副主席张映虹,调研员何育苗,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蔡宇文等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为支持家乡梅州的教育事业,培养更多的人才,在梅州籍马来西亚丹斯里丘思东先生、丹斯里李爱贤先生昆仲及霹雳嘉应会馆的鼎力支持下,成功争取到马来西亚拉曼大学设立“梅州奖学金”项目,即2016年起,拉曼大学每年向梅州招收5名应届高中毕业生,所录取的学生在校三年期间学费全免,并由李爱贤先生昆仲及霹雳嘉应会馆赞助每人每月500马币(约合人民币800元)的生活费,丘思东先生为学生提供住宿。三年来,梅州市侨联高度重视学生的招录工作,会同梅州市教育局联合发布招生,各县(市、区)侨联、教育局积极宣传发动,按报名者分数从高至低核定名单进行公示,经马来西亚教育部门的层层审核,目前共有14名学生在读,学生在校表现良好。
  座谈会上,汤志平详细地询问同学们马来西亚的学习氛围,各学科的学习情况,学校的学生组成,吃饭、住宿条件情况等等,提醒同学们在异国他乡要注意安全,父母不在身边要自觉自爱,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好好完成学业,不要辜负大家特别是华侨们的期望。对于同学们未来的见习机会及求学深造要如何解决经济问题及渠道问题,侨联工作人员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了实用性的建议。
  
  汤志平讲到,虽然从最开始提交推荐材料到接到录取通知这个过程长达半年,手续也比较繁琐,又恰巧与国内高校开学时间相重合,等待过程比较焦急,但侨联工作人员也从这几年中慢慢摸索出了经验。汤志平表示,梅州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为期三年(2016年至2018年),今年初,拉曼大学已联系梅州侨联,表示有意愿再合作三年。“目前正在向市里汇报继续合作的情况,我们侨联义不容辞,把这工作任务继续承担下来。”汤志平说。(记者 曾萍 通讯员 陈凤)
编辑: 郑柱子

梅州市侨联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梅州奖学金”学生举行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