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布谷农场携手深创投党建共建:践行乡村公益情系留守儿童

2019-06-05 15:20:00来源:
  
  2019年6月1日,中共深圳农金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布谷农场母公司)党总支与股东方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简称“深创投”)第二党支部携手,前往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麻布岗镇上溪村,开展党建共建公益活动,为上溪村小学以及在读的110名留守儿童捐赠了教育设备、图书、文具以及玩具等儿童节礼物。
  

   农金圈党总支与深创投第二党支部携手捐赠

  适逢六一儿童节,布谷农场平台上线“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出借人通过线上捐赠积分,平台按比例捐赠公益金,受到平台出借人的欢迎。据平台负责人介绍,此次公益活动上线,积分公益捐赠持续4天,期间参与用户多达2500余人。此次平台按比例捐赠的爱心基金,已全部用于购买礼物捐赠于上溪村小学全体师生。
  据了解,上溪村地理位置较为偏远,年轻壮年几乎外出务工,该小学总计110名在校学生,分布于幼儿园、小学1-6年级。其中,绝大多数是留守儿童,且来自贫困家庭,学生缺少书籍、文具、玩具及父母的陪伴。6月1日,布谷农场及深创投代表一行来到上溪村小学,进行现场捐赠及互动游戏,为上溪村小学110名在校学生带来爱心礼物,并一起度过一个特别的儿童节。
  

   农金圈党总支与深创投第二党支部为小朋友送去丰富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自2018以来,布谷农场与股东方深创投,双方积极围绕“精准扶贫”、“公益下乡”、“义工服务”三大主题开展党建共建。2018年5月,布谷农场深入深创投的定向扶贫点——河源上溪村,帮助当地特色魔芋产业寻找销路,打通产业脱贫的关键环节,探索出农业产业“造血式”扶贫模式。同时,通过“产业脱贫+教育扶贫”的方式,“软硬兼施”,为贫困地区带来积极力量,除了物质之外,还有提高自身的造血能力,实现真正的脱贫。
  布谷农场联合创始人兼CEO郑伟博表示,作为涉农的互金头部平台,布谷农场一直长期关注农村发展,自平台启动“布谷公益”计划以来,已发起系列公益乡村助学活动。希望通过“金融+公益”的方式,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三农”的使命。
  过去四年,布谷农场先后通过金融扶持云南诺邓火腿产业规模、助力广东河源特色产业寻找销路、前往广西虾洞小学爱心助学、赣州会昌县麻州镇坳背村幼儿园公益捐赠等等,以不同的方式提升产业、教育扶贫力度,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让更多力量参与和支持中国农村发展,一起筑造美丽乡村梦。
  目前,布谷农场累计注册用户数已达109万人,累计成交额163亿元,为超过2万户新农生产主体带来惠农金融服务,覆盖耕地面积超过4000万亩,带动了全国各作物区域及产业上下游超过400亿元的产值。(记者刘杰 通讯员孙婷)
编辑: 郑柱子

布谷农场携手深创投党建共建:践行乡村公益情系留守儿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