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梦想加一课”公益慈善汇演在深圳举行

2019-06-10 17:07:00来源:
  
  央广网深圳6月10日消息(记者黄倩)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深圳市传梦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传梦公益”)主办的“为梦想加一课”公益慈善汇演6月8日在深圳万象天地剧场举行。连同此前在外场举办的公益画展、分享沙龙等活动,共筹款500万多元,将继续用于传梦公益“资教工程”项目,助力贫困山区孩子健康成长,实现梦想。
  
  此次汇演是传梦公益自去年落户深圳后的首场慈善汇演,主角是一群来自云贵山区的孩子们,他们带来了踩鼓舞、花球秀、环保服装秀、音乐演奏等节目。吕思清、汪涵、梁静、王铮亮、毕啸南、吕一、许飞等多位传梦大使的助阵更让整场慈善汇演星光熠熠。
  
  “传梦公益”创始人、北京人艺演员孔维表示,2012年贵州毕节一则5名男童因在垃圾箱内生火取暖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身亡的新闻让她开始关注留守儿童,并于2014年9月牵头发起成立了“传梦公益基金会”,同时发起核心公益项目——“资教工程”,为当地招募专业老师,为贫困地区的学校带去英语、美术、体育、音乐、计算机及女童保护等课程。
  
  截至2019年6月,“资教工程”已在云南、贵州设立34所项目学校,聘用“资教教师”139名,受益学生超过13000多人。孩子们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了全面发展,变得更加开朗自信。
  据了解,汇演前,“传梦深圳”公益展已于5月20日在深圳开启,展出的96幅画作全部来自传梦公益“资教工程”项目支持的云南和贵州山区乡村资教小学学生之手。为让更多乡村孩子得到高质量的艺术教育,提高美学素养,此次汇演还特别设置了慈善拍卖环节,受益于“资教工程”的部分学生作品以及不少爱心企业、艺术家、明星艺人捐献的珠宝、字画、签名画作等物品在现场被竞拍收藏。
  经统计,此次“传梦深圳·为梦想加一课”公益慈善活动共筹得善款5005051863.79元。其中,68日现场筹款为4893970元(意向捐款200万元和现场拍卖、捐课2893970元)、520日至68日网络募捐款157893.79元。

 

编辑: 郑柱子

“为梦想加一课”公益慈善汇演在深圳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