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客家童谣节唱响客都梅州

2019-06-19 14:09:00来源:
  
  央广网消息(记者慧清)6月15日下午,以“庆祝祖国华诞·展少年风采”为主题的梅州市第三届客家童谣节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活动在亮胜客家艺术中心精彩上演,来自梅州全市的幼儿、小学生代表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客家童谣盛会。
  广东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创建处副处长熊玫,梅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陈晓建,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陈元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建丰,市广播电视台台长杨延庆,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志强,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和文明办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学生和家长代表约900人观看了展演。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文明办指导,梅州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教育局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旨在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若干意见》精神和《广东省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行动计划》精神,展示梅州客家童谣创作和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的丰硕成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广大少儿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少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全力助推梅州创文工作,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喜迎祖国七十华诞。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客家童谣节目展演和乡村学校少年宫作品展览。在优秀客家童谣征集创作活动中,梅州各县(市、区)挖掘了一批优秀的童谣创作人才,共选送了20首高质量、适宜传唱、朗朗上口的客家童谣作品参与展演活动,主题涵盖爱党爱国爱家乡、敬老爱幼、勤学善思、传承文明礼仪和客家精神等。
  
  通过优秀童谣的传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客家传统文化,传播真善美,提振精气神,传递正能量,为厚植爱国爱乡情怀打下坚实基础。
  
  在乡村学校少年宫作品展览中,梅州共收集展示了各县(市、区)乡村学校少年宫学生创作的原创艺术作品148件,展览作品包括书法、美术、陶瓷、摄影、花灯、剪纸、编织、刺绣、面塑(泥塑)、民间手工艺制作等,极具客家特色,多取材于传统民俗、民风、家风、家训等。
  活动最终评选出客家童谣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奖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编辑: 郑柱子

第三届客家童谣节唱响客都梅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