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互金行业党委首个直属基层企业党委诞生

2019-06-22 09:40:00来源:
  
  央广网消息 2019年6月19日下午,深圳市随手科技有限公司党委成立大会于深圳市南山区金蝶大厦隆重召开,同时也宣告了深圳互金行业党委首个直属基层企业党委的诞生。深圳市有关主管部门、深圳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党委、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等上级组织相关领导和负责人,以及随手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副总裁参加了大会,与随手科技所有党员同志们,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下午14: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大会由随手科技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李勇同志主持。随手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谷风,向上级党委的各位领导,进行了简短的公司介绍。谷风说,随手科技作为一家以财务工具为核心的金融科技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企业向善、行正道的价值理念,未来也会继续坚守初心,弘扬社会正能量,为社会扶贫贡献造血式的金融力量,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
  
  行业党委副书记、协会秘书长曾光同志肯定了随手科技作为头部平台,对行业做出的示范作用,并勉励随手科技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合规经营与风险防控有机结合起来,以党建促企建,以企建强党建。随后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随手科技有限公司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批复》。
  
  随后,随手科技党委书记李勇同志,向大会做随手科技党委工作报告。李勇表达了将党建工作融入公司业务的巨大决心,他表示,公司党委成立后,结合公司自身及行业实际情况,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党员规模;加强党员教育,促进公司合规经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今后,随手科技党委要在业务发展决策上当“参谋”、业务经营上当“推手”、凝聚员工上当“旗帜”、内部管理上当“后盾”、文化建设上当“先锋”。未来将致力于成为深圳乃至全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党建+业务”的标杆,不辜各位领导和党员同志的信任。
  
  与会的各位上级党委领导与随手科技集团管理层一起,共同为随手科技党委揭牌,见证了随手科技党委和随手科技纪委正式挂牌成立的光荣时刻。
  深圳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相关领导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提出,随手科技有限公司党委成立,是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党委直属的第一家基层党委,给市新兴金融行业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是市新兴金融行业的一件大事、喜事。当前,新兴金融行业改革与发展面临着一些困难与挑战,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越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发展,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一是坚持稳中求进,以合规诚信引领高质量发展。稳是主基调,稳是大局,是做好金融工作的基础。要坚持规范发展,只有规范发展,才能越走越快、越走越稳、越走越远;要坚持创新发展,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找准金融创新发展的定位,增强金融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新动能;要坚持一手抓稳增长、一手抓防风险,平衡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精准研判,未雨绸缪,努力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二是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必须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这是做好金融工作的根本保障。因此,加强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都迫切,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中起到稳定器的作用。在实际工作中,要以“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为思路,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切实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互促共进,把党组织做大做强做优,真正以党建融入业务、引领业务、推动业务,把随手科技打造为政治建设好、党员队伍好、企业文化好、党建保障好、社会评价好的示范性金融企业。(记者刘杰 通讯员熊焰)
编辑: 郑柱子

深圳互金行业党委首个直属基层企业党委诞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