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骆丹设计作品荣获意大利ADA设计银奖

2019-07-11 09:54:00来源:

  近日,知名设计师、DDA丹诺国际设计集团董事长骆丹先生、总经理谢雁飞女士于意大利科莫领取骆丹获得的ADESIGN AWARD(简称ADA)银奖回到总部深圳。这是继美国IDA奖之后,骆丹设计作品在国际舞台又一亮相。

   

  2019628日,来自全球140多个国家的设计师齐聚威尔第广场歌剧院,参加ADA国际设计大奖颁奖典礼。骆丹设计作品“佛山君御温德姆至尊酒店”,历时八年打磨,从全球2万多件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意大利ADA银奖。

   

  ADESIGN AWARD设计大奖源于2009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型最综合的全球性设计比赛,享有“欧洲设计界奥斯卡”的美称,是一项被ICOGRADA(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BEDA(欧洲设计协会)所认可的国际设计赛事,也是ICSID(国际工业设计协会)、ICOGRADA(国际平面设计协会)、ADI(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的组织成员。获得“ADESIGN AWARD”的标志,就意味着是原创、功能齐全、高效以及造福社会的优秀设计。

  获奖作品佛山温德姆至尊酒店地处西江新城核心地带,总建筑高168米,面积近8万平方米,为白金五星级综合型酒店。以“上善若水,如鱼得水”为设计理念,巧妙汲取传统文化和地域特色作为设计元素,完美结合建筑特点,克服了种种难题,终于锻造出珠江边上一颗耀眼的明珠!该酒店自开业以来,屡屡斩获国内外大奖:中国十大标志性建筑、全国AAA级安全文明施工示范工地(行业最高奖项)、国家二星级绿色建筑、2018最佳顶级奢华酒店、美国IDA设计奖等。

   

  总设计师骆丹,不仅身为世界酒店最佳设计师、世界酒店联盟副主席、中国酒店设计领军人物、深圳十大酒店设计师、中国杰出中青年室內建筑师,同时还是中国杰出中青年书法家、长沙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客座教授,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苏州大学课题实践导师,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素养。

   

  作为国际知名设计大师,骆丹一直坚持独创的“剧本式”设计理念,跳出常规的设计视角,用拍摄好莱坞大片的手法,从更高的维度和角度去诠释设计的魅力,赋予作品更多情感和韵味,希望能用设计诠释城市独特的美,创造更多美好生活体验。(记者铸紫 通讯员鉴德)

编辑: 郑柱子

骆丹设计作品荣获意大利ADA设计银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