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梅州市公安局民警送安全防范知识到社区

2019-07-15 14:43:00来源:
  “你们的反诈骗宣传做得真不错”,住在梅州市某小区的李阿姨接过民警派发的反诈骗宣传单,一边认真看着,一边听着民警的讲解,“我儿子常年在外面工作,总是担心我年纪大了会被人骗,现在听你们讲解后,连我这个老太太都知道该怎么防范了!”
  日前,梅州市公安局民警会同志愿者深入到该市梅县区的小区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为小区住户讲解常见的诈骗形式和防范方法。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梅州市公安局创新开展“网格化全覆盖安全防范宣传”,并将其作为一项创新亮点抓实抓好,当天的活动就是其中的一个场景。
  
  (摄影:何志林)
  在活动现场,民警设立了宣传版面、现场咨询台、发放反诈骗宣传单和将印有反诈骗宣传知识的小礼品免费赠送给住户。不仅如此,民警还利用这次“送戏下乡”的机会,在电影《英雄儿女》播放前,为广大市民带来了精心制作的防范电信诈骗的情景剧,它生动形象地还原了各类电信诈骗的常用伎俩,让更多的群众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知晓电信诈骗的形式,并学会在遇到各类型的电信诈骗时所用的防范方法和窍门。
  “预防比打击更重要,把工作做在前面,多向老百姓宣传可以让反电信诈骗工作变得事半功倍”,民警刘英朋一边发着宣传单一边说道,“我们要让群众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同时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
  据统计,活动中民警共发放了宣传单500多份、宣传小礼品300多个,为200多名现场群众解答反电信诈骗问题。2019年上半年全市共破电信诈骗案351宗,刑拘102人,逮捕85人。市反诈中心共接警312起,涉案金额983.63万元,止付涉案银行卡197张,止付冻结资金40.54万元,劝阻受害群众1850人次,共挽回群众经济损失476万元。(记者慧清 通讯员凌如汕)
编辑: 郑柱子

梅州市公安局民警送安全防范知识到社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