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第八次潮商大会隆重召开

2019-08-12 21:07:00来源:

  央广网消息 2019812日,深圳第八次潮商大会暨深圳市潮汕商会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深圳市汕头商会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就职典礼在深圳会展中心5号馆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深圳市潮汕商会、深圳市揭阳商会、深圳市汕头商会、深圳市潮州商会、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深圳市产业园区商会联合主办,深圳市商业联合会特别支持。国家、省、市有关领导,来自世界1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的168个商协会代表团、潮人精英、政商名流及商会会员近2000人出席大会,共同见证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履新就职,共谋潮商发展大计。

  大会举行了深圳第八次潮商大会功勋主席、共同主席、荣誉主席、名誉主席颁牌仪式;侨商智库研究院系列丛书——《中外侨务研究》首发式及赠书仪式;潮商东盟投资基金主旨演讲;深圳市潮汕商会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就职典礼;深圳市汕头商会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就职典礼等。会前,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为深圳市潮汕商会颁发了“AAA+社会组织信用等级” 牌匾。

  深圳第八次潮商大会组委会共同主席郑汉明代表大会组委会致欢迎辞。他表示,深圳第八次潮商大会是一个号召强抓新时代发展机遇的动员大会,深圳潮商应该勇于担当,齐心协力,发挥潮人智慧与力量,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期望企业家借助大会平台,加强沟通,寻求发展商机,合作共赢。

  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原常务副主席黄小祥在会上作《为即将启航的潮商东盟投资基金鼓掌》主旨演讲。他表示,在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黄孟复的倡议和指导下,潮商东盟投资基金得到了中央领导的亲切关怀。在中央有关部委和深圳市的大力支持下,基金即将诞生。他号召广大海内外潮商,以潮商东盟投资基金为纽带,聚集潮商资本,整合各方资源,以东盟和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区为重点,服务于海内外潮商企业抱团发展,服务于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使基金运作发挥强大作用,不负国家对深圳潮商会和北京潮商会的信任、对广大潮商托付的重任!

  在深圳市潮汕商会第五届就职典礼上,新一届会长郑汉明表示,商会在吴开松创会会长和历届会长的带领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荣获了国家、省、市多项荣誉称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同和肯定。面向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推动潮商加速发展,需要全员同心奋进。对此,郑汉明会长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抢抓机遇,加快自身发展。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勇立潮头;二、要富而思源,回报社会。引导更多的企业,联合海内外潮商为深圳和潮汕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三、要提升服务,加强自身管理。沿着“传承创新 守正发展”的方向,将“大潮商、大团结、大联合、大发展”的目标转化为实际行动,为会员、为潮商服务;四、要坚持创新发展。构建两个体系、打造三个平台,全面提升商会服务水平和能力,推动潮商百年事业。

  会上,举行了深圳市潮汕商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驻会会长、监事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颁牌仪式,以及新荣任荣誉会长、名誉会长颁牌仪式,并举行了会长交接、战略决策委员会主席交接仪式。

  在深圳市汕头商会第三届就职典礼上,新一届会长郑基明表示,汕头商会成立七年来,始终秉承“诚信、守法、奉献、共荣”的宗旨,致力于拓宽国际视野,加强经贸交流互动,商会从自发联谊形态自觉转化为合作发展形态,建设深圳,心系桑梓,为深汕两地搭建了一个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平台,积极促进两地经济繁荣发展。新一届班子将充分发挥商会平台作用,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海内外社团的交流,开拓经贸交流范围和领域,积极振兴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做好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桥梁纽带,迎接挑战,抢抓机遇,务实布局。汕头商会全体成员将携手绘就新时代潮商的新蓝图,为深圳、汕头两地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举行了深圳市汕头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监事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颁牌仪式,以及新荣任永远荣誉会长、荣誉会长、名誉会长颁牌仪式,并举行了会长交接仪式。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汕头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剑戈,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新西兰潮属总会董事局主席张乙坤,深圳市潮汕商会创会会长吴开松、永远荣誉会长黄榕城、战略决策委员会主席吴木棠分别致辞,对深圳市潮汕商会和深圳市汕头商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就职典礼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不忘初心,与时俱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记者铸紫 通讯员何旭纯)

编辑: 郑柱子

深圳第八次潮商大会隆重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