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市重大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2019-08-13 16:58:00来源:

   

  央广网消息 812日,深圳市重大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大产投集团)揭牌仪式在免税商务大厦举行。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麦振新,党委委员、副主任胡朝阳出席活动,投控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文杰,免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少群以及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重大产投集团是深圳市国资委新近成立的直管独资企业,20195月正式注册,着力服务深圳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孵化,担当政府和市场之间桥梁,努力成为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重大产业落地和发展的有力抓手,以市场化和公司化方式对接全球重大产业资源,引进重大产业项目和人才团队,承担产业研究、决策支撑、项目持股、产业投资等职能,致力于成为深圳市重大产业的发现平台、引导平台和投资管理平台。

  揭牌仪式上,重大产投集团党总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戴军表示,自成立以来,重大产投集团以强化集团内部管控为主线,坚持筹建和业务发展并重,以“抓机构组建、抓建章立制、抓重点工作、抓全面管控”为着力点,取得了良好开局。接下来,集团全体员工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大局,对标“党委政府及市国资委所愿,城市产业发展所需,重大产投集团所能”的工作要求,最大程度激发改革动力和创新活力,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实绩体现担当,努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作出新的探索和贡献。

  胡朝阳副主任对重大产投集团筹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重大产投集团作为一个站在新起点、担负新使命、开拓新事业的崭新企业,应当在历史难得的发展机遇中造就更高发展起点和更大格局视野,看大局、谋大事、算大账,在“小我”中实现“大我”,着力创新商业模式、加快构建体制,站在市属国资国企事业大局高度谋求自身的定位和发展,争取更大的成绩和突破。

  麦振新副书记代表市国资委党委对重大产投集团乔迁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对重大产投集团在短短不到3个月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从前期酝酿,到注册登记、架构搭建、队伍组建,并积极开展制度建设、业务拓展等筹建工作,取得良好开局予以充分肯定。针对重大产投集团未来发展方向,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乘势而上抢机遇。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发展机遇和深圳区域性国资国企改革综合实验的重要契机,应势而谋、借势而进、顺势而为,主动寻求发展机会,补足市属国资国企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领域的短板,积极构建服务深圳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孵化的履职能力;二是要心无旁骛抓项目。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始终保持“手里抓一批、眼里盯一批、努力挖一批”的工作状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聚精会神,加紧构建符合深圳产业发展方向的商业模式,加快推动重大产业投资项目落地;三是要主动出击当抓手。密切加强与发改、科创、商务、工信以及军民融合等职能部门以及科研院校、龙头企业的沟通联系,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努力争当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和深圳重大产业项目投资的平台和抓手,切实发挥“推动深圳重大产业投资项目落地,培育和壮大市属国资国企新兴产业规模”的核心功能作用,积极推动深圳重大产业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向更高质量发展。(记者铸紫 通讯员胡洋)

编辑: 郑柱子

深圳市重大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