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市社联社工第二届公益项目大赛完满收官

2019-09-25 14: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9月25日消息(记者黄倩 通讯员吉亚滨 胡旦旦)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第二届公益项目大赛决赛9月24日下午在妇儿大厦举办,主题为“社会治理与社会心理同迈 基层党建与弱群服务共显”。来自深圳市政府、高校及社工行业等在内的300余位嘉宾共同见证大赛冠军的诞生。
  本次大赛决赛评分由“网络公投+评委打分+现场大众评审团投票”三部分组成,经综合评分决出6个优胜项目。包括一等奖1名,为“‘精灵之家’——精神障碍康复者增能项目”;二等奖2名,为“‘为爱护航’儿童性安全自我保护计划”和“接班人燎原计划”;三等奖3名,分别是“‘铁嘴道场’——一所一服务项目”“‘心灵加油站’青少年心理危机预防项目”和“‘逆风飞翔’中学生抗逆力提升项目”。
  据介绍,本次大赛酝酿两年,前后经历了“项目征集—项目修改—项目遴选—项目组队—项目培训—项目优化”的多轮打磨与角逐,14个精品项目进入决赛。涵盖社会治理、社会心理、基层党建与弱群服务4大领域,突出了社联社工作为一家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助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项目研创方向。同时,本届大赛也特别关注项目对产品的设计和对呈现的把握,以增强项目的可视性。
  当天大赛现场还设置了“公益项目街区”体验,一条是以住宅背景为主的宜居风情街区,设有“国粹展姿”剪纸艺术展、“为爱护航”游乐园、美容生活馆、青春音乐厅等,令参与者们体验到与人们日常生活不可分割的项目服务;另一条是以高层地标的都市风光为主的街区,设有精灵赋能空间、智能体验“心灵E站”、V爱之家园艺公园等,令参与者体验到与人们身心健康紧密关联的项目服务。据了解,从社工服务项目到社会服务项目的转型升级,从创新研发项目到品牌特色项目的培育落地,社联社工不断推动服务深化和专业发展,以回应行业对实务的期待与要求。 
编辑: 郑柱子

深圳市社联社工第二届公益项目大赛完满收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