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消息 2019年11月11日,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活动(UNLEASH2019)“良好健康与福祉”主题创新之旅盐田站圆满举办。“良好健康与福祉”25个小组、盐田区生命高科技领项目代表分别展示了创新成果项目。
  
  盐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在致欢迎辞时表示,盐田是特色产业之城、盐田是生态文明之城、盐田是文化旅游之城、盐田是可持续发展之城、盐田是创业人才之城。希望人才们能找到对盐田区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良好对策。中国古代在座的青年朋友是未来世界发展的中坚力量,更是可持续发展的践行者。衷心希望各位以本次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活动为契机,对盐田、深圳乃至中国有更深入的认识,齐心协力,共同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新路。
  
  “良好健康与福祉”25个小组,依次展示了创新成果,在场的专家和人才从4个方面进行打分,是否有创新型、是否有影响力、是否可以落地、团队表现,最终评选出两个参加最终龙穴的竞争。人才们有的从精神抑郁、有的从心理健康、有的从儿童游戏健康等各方面设计了解决方案。其中一组主要根据肯尼亚目前主要交通工具为摩托车,但当地摩托车没有保险,出了事故受害者无法赔偿的问题,设计了一种和保险公司合作方案,可以有效解决摩托车事故赔偿问题,可以影响到当地一百多万人的;其中一组根据尼日利亚药品储存问题,有种红十字协会给予80%当地人使用的一种药品,该药品需低温储存,但因为该地区供电不稳定,导致药品很快失效,无法保障药品的使用,人才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在当地打井,把药品储存于地下,保持药品的稳定有效,需要时用吊篮把药品吊上来;还有一组是根据儿童长时间玩电脑游戏,影响视力和人体健康的问题,人才们想到的是在电脑中植入小孩喜欢的卡通人物,一定时间后,卡通人物就会跳出来带领小朋友做运动,同时,这段运动时间会进行积分。这些解决方案都非常有创意,与人们的健康、福祉密切相关。
  
  盐田优秀代表项目也分别进行路演。菁良基因科技向大家展示了在基因检测标准品方面的突出成绩,菁良基因科技以提高分子诊断准确率为己任,主力精准医疗。通过提供世界领先的参考标准,提高分子诊断测试的准确率,是全球领先的分子诊断标准品供应商。菁良基因以自主研发或合作研发优化现有技术及生产工艺的模式完成肿瘤检测标准品的制备。目前公司已经拥有几百种细胞系,20余种人类组织,高质量的细胞培养,DNA混合流程,严格的质检和质量监控体系,完整的材料溯源等。
  裕策生物一直秉承以患者为中心,改善肿瘤诊疗为己任。主要是在癌症资料方面迎接新的挑战,因为肿瘤的异质性,传统疗法不能治愈癌症,如何使癌症免疫治疗更有效?需要在诊断时实用生物标记,进行联合治疗,对患者制定个性化的精密免疫疗法。裕策生物始终围绕肿瘤精准免疫治疗的基因检测服务,以“基因”+“免疫”为双翼,将肿瘤基因组、免疫状态有机联合,搭建免疫治疗的抗癌“天梯”,是肿瘤精准免疫治疗基因检测的先行者与开拓者。
  深圳码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为企业提供前沿计算机视觉技术服务的人工智能公司。公司致力于向开发人员和企业提供业界最精确的视觉商品识别产品和解决方案。码隆科技的使命是:以AI技术赋能企业,帮助从零售到医疗的各类企业提升效率和品质。(记者铸紫 通讯员钟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