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9日,中国·脑力锦标赛全国联赛在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盛大开幕。本次大赛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主办,中国·脑力锦标赛组委会、中脑教育科技集团承办,深圳市英唐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开幕式上,赛事发起人谢华在现场发言并对选手们寄予了殷切希望。在庄严的国旗下,裁判团、选手代表依次进行发言、宣誓。来自全国23个省及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等约300位选手及100多位赛事工作人员纷纷亮相,正式开启了比赛进程。
  
  中国·脑力锦标赛是由中脑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谢华及国内众多热爱脑力运动的人士联合发起,是国内普及性较高的记忆力赛事。旨在透过赛事推动全民脑力运动,进而提升全民脑力水平。赛事的最大特点是很多项目考研学生运用记忆法结合小学、初中、高中知识点进行大量记忆,可以对参赛选手的在校学习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
  
  但由于近些年来学生的学习量与写家庭作业的坐姿方式大都不正确,以及电子垃圾渗透到学生的生活与学习中,导致今天学生的近视率达到60%以上远超国外的很多发达国家,在中国视力亚健康人群的儿童青少年,据世界卫生组织新报告显示:中国儿童、青少年视力亚健康人数已高达2亿,保守估计到2022年,将增至4.2亿,小孩普通存在眼睛酸涩流泪、用眼过度、眼疲劳、视力模糊、晚上眼部疲劳、眼部胀疼,同时学生坐姿不正确20%以上的小孩有驼背,脖子经常酸痛等亚健康病症。为了让小孩在学习中成长过程中注重健康生活方式,在比赛的过程中享受健康生活,英唐智慧与中脑教育科技集团联合推出了中国脑力锦标赛指定用品,比赛期间中脑教育科技集团与英唐智慧科技联合出品的颈部按摩仪与眼部按摩仪深受广大学生与家长的喜爱。
  深圳市英唐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专注健康电子产品领域,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深圳市光明新区拥有自己独立的工业园,6条全自动贴片线、8条现代化流水线,产品日均产能6万多台。公司秉承五千年中华医学精髓,结合现代先进科技技术,与国外多家科研机构形成战略合作,由个人保健电子产品、家用美容电子、家用医疗产品组成的生活健康产品生态圈,公司旗下有艾昕、IESUN等多个国内、国际品牌,是中国机电商会常务理事会单位,广东省贸促会与深圳市企业家协会重点支持的企业之一。(记者铸紫 通讯员鉴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