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由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广东省领导科学与组织发展研究会、中共梅州市梅江区委、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基层领导力论坛暨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2019)年会”在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召开。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孙庆聚,梅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梅江区委书记朱国城等参加论坛活动。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央党校副校长孙庆聚,以《提升基层领导力是长远大计和固本之策》为主题做了主旨报告。孙庆聚同志指出,要充分认识提升基层领导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基层领导力是我们党超强领导力的基础支撑,重视基层领导力是我们党提升整体领导力的宝典,提升基层领导力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迫切要求。
  
  论坛活动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背景,以深入探讨新时代中国特色领导科学和领导规律,以抓基层、强基础,夯实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为重点,研讨提升基层领导力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研讨提升基层领导力的方法和路径。(记者陈少伟 通讯员曾仕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