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3月23日消息(记者黄倩 通讯员周婷)为致敬和感谢深圳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3月21日—22日,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鹏瑞启航公益基金会等举办的“治愈春天,芳华归来”感恩主题公益日活动在深圳仙湖植物园举行。来自深圳市各医院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代表在这里观赏植物园的自然风光和植物,舒缓多日的工作压力。
  本次活动是为医务工作者举办的专场活动,旨在表达对抗疫医务工作者的尊重、赞美和感恩。记者在现场看到,仙湖植物园天上人间大草坪使用了球宿根花卉进行花境布置,搭配鲁冰花(羽扇豆)、大花海棠、毛地黄等草本花卉,营造出繁花似锦的景观。鹏瑞启航公益基金会则结合花境布置了特色茶艺西点并准备了精致礼品,让医务工作者们及其家人在湖光山色中享受与美食、美景恬静对话的典雅时刻,在姹紫嫣红的花卉世界中享受天伦之乐。该基金会副理事长谷芳表示,“此时,仙湖植物园最美的不是花,而是白衣天使们眼睛里闪耀的笑容。”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鹏瑞启航公益基金会迅疾在全球搜集防疫物资,已陆续向湖北地区及深圳、珠海、东莞等地捐赠医用防护服、消毒液等,并帮助深圳援荆州医疗队解决生活和医疗物资的运送。
  参加本次活动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还未完全结束,经休息和调整后,大家将重新回到岗位,投入下一阶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