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日,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0(深圳)人力资源数字化科技大赛颁奖仪式在深圳人才园举行。从主办方了解,2020(深圳)人力资源数字化科技大赛分为创意赛即应用赛两个赛道,自101日开启报名通道以来,大赛共计收到海内外优质人力资源数字化科技领域创新参赛作品109个,经过预选赛10965,初赛6549,以及形式新颖的线上项目路演,21位人力资源领域专家组成的大评委制点评团,最终评选出12支优胜队伍,分别为创意赛和应用赛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各两名、三等奖各三名。

据主办方介绍,2020(深圳)人力资源数字化科技大赛是深圳市首次在人力资源科技应用方面的重大赛事活动,致力于搭建国际化的“人力资源+科技”行业平台,以“培育新业态、聚集产业链、甄选新人才、探索新规则”为目标,打造深圳人力资源行业科技创新生态圈,挖掘更多创新创意优秀项目,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数字技术与人力资源行业融合和发展。薪宝信息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薪宝科技),凭借新经济新业态自由职业者综合服务解决方案,荣膺应用赛道方向的二等奖,不仅是大赛广州唯一一家获奖企业,也是唯一针对新经济新业态下自由职业者人群所设计研发的完整生态解决方案。

    薪宝科技联合创始人杨艳朝介绍,该解决方案在技术上面,其自主研发的佣金宝”+“口袋工作室两个技术产品系列目前已获得多项自主创新成果,深受客户及用户好评,佣金宝系统依托SaaS为共享经济平台从业人群,提供包括佣金管理、批量发放、实时支付、自动开票、纳税申报、账单管理、风控管理等一站式智能发佣报税服务,通过合规安全高效的解决方案,建立一套四流合一的风控管理体系。口袋工作室平台链接广大自由职业者群体,建立完善社群体系,为新业态下的自由职业新个体提供包括工商税务登记、开票管理、纳税申报、商业保险、智能托管、价值资讯等全方位信息及商税保障服务。


薪宝科技荣获应用赛二等奖

以服务B端企业延申到服务C端用户,两个产品即互相配合,又可以独立服务。佣金宝主要面向共享经济平台企业,像外卖闪送、共享出行、直播电商、全民营销等领域聚焦大量灵活就业人群,我们来承接他们的收入结算和报税;口袋工作室主要面向新个体从业者,比如直播短视频、在线教育、到家服务、知识付费等领域是自由职业者从事自主就业和兼职副业最多的领域,我们帮助他们成立线上工作室,减少就业创业成本等。杨艳朝介绍到,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自由职业者,紧跟国家针对新个体经济的利好政策,实现线上服务+线下落地,薪宝科技正在积极布局薪商小镇园区体系,发力打造自由职业者综合服务生态圈

随着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门联合公布的《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自主就业,副业创新,多点执业,成为新经济新业态下的关键词。面对新兴的共享经济以及庞大的自由职业者群体,国家已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而解决新业态下商税合规及社会保障方面问题,也将成为未来新经济新业态快速稳定发展的关键。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明确提出要研究建立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失业保险新模式,到20213月底前研究建立新就业形态人员职业伤害保险制度。这个制度的出台将对灵活就业服务模式产生重大的影响。此外,深圳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商事登记若干规定》,变通个体工商户关于个体工商户应当注册登记的规定,明确自然人从事无需许可的经营活动,可以不办理商事登记,直接办理税务登记即可从事商事经营活动。而薪宝科技的口袋工作室已经实现线上一键注册电子营业执照和纳税申报等功能,其中的商业保险服务板块,正在积极的布局当中。

 “借助互联网平台,灵活就业形式多变,自由职业场景更丰富,且出现跨平台灵活就业或兼职情况。针对海量自由职业者的佣金结算、纳税申报、实时支付等问题都存在技术挑战,为了追求用户的体验,对第三方服务商也提高了要求。另一方面,面对这些自由职业人群,迫切需要能够提供信息、商稅、保障等综合解决方案的服务商,这也是公司投入上亿资金吸纳近200人技术团队持续技术研发的原因之一。杨艳朝表示,依托完善的解决方案生态,薪宝科技服务已涵盖直播短视频、新电商、共享出行、外卖闪送、在线教育、到家服务、知识付费、房地产全民营销等新经济新业态各细分领域,累计服务企业超过500家,涵盖100家以上新经济新业态各领域Top平台企业,累计服务自由职业者超过30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