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在工地上面对的都是水泥砂浆,今天能走进黄埔军校,了解那个时代革命先烈的学习与生活,感触颇深。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建设好广交会!”中建八局广交会展馆四期展馆扩建项目的农民工党员齐伟超说。

4月2日,中建八局广交会展馆四期展馆扩建项目党支部利用广州本地红色资源,组织支部党员和农民工党员一起前往黄埔军校旧址参观学习,了解革命先烈们的学习与生活,在红色之旅中重温党史、锤炼党性。

      黄埔军校作为中国第一所培养革命干部的新型军事学校,以“创造革命军队来挽救中国的危亡”为宗旨,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军事人才。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参观黄埔军校校史馆、书报阅览室等各个展览区,了解出身于黄埔军校的八路军和新四军将领,领导广大指战员参加东征、南征等战役及北伐战争为革命发展做出的贡献,深刻感悟共产党员和党的组织以自己的政治远见和模范行为对军校的创建和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

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革命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努力在新时代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建功立业。

据悉,自2020年12月项目党支部成立以来,中建八局就在建筑工地上成立了流动党支部,让农民工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使他们在异地也能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蕴含的经验智慧转化为项目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办实事举措,中建八局广交会展馆四期展馆扩建项目党支部把党史学习育课堂搬进项目一线,采取线下学习、线上考核、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迅速在项目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成效转换,与项目生产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赢,为项目建设提供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