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期,由深圳市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暨‘退伍不褪色,红星耀南山’百日公益”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
  本次活动总计为期100天,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和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突击队依次交叉、滚动推进,主要围绕疫情防护宣传、交通安全劝导、消防安全排查和传承红色基因等内容设置公益课题,同时围绕清明节、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等节日开展针对性的公益服务,力求贴近实际,突出主线。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林建文说:“一日从军行,终身跟党走。如果能有机会发挥一些余热,贡献一点力量,不仅是一名参战老兵的荣誉所在,更是一名党员的责任所在”。除了此次百日公益活动,红星志愿服务队还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林建文表示,希望通过他们的行动,能带动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
  据了解,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3月,主要由参战、涉核等退役老兵组成,目前有队员有1300多名。2020年9月,深圳市中德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抽取50多名退役军人组成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突击队。这两支队伍成立以来,围绕社会救助、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红色传承、应急救援等方面向辖区提供了多次公益服务。
  2019年起,深圳市南山区探索运行“一核两员”退役军人党建新模式,即党委政府以“党建”为核心,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员”和“作用发挥员”,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让他们在社会全面建设中继续发挥先锋作用。此次百日公益活动目的也是在于引导南山区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若有战、召必回”的庄严承诺,为更好地推进南山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为建设美好南山贡献“红星”力量。(记者梁佳焰 图片由林建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