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无忧”“内控无忧”“决策无忧”“沟通无忧”,528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举办“税立方”房地产业税收沙龙活动,推出“税享无忧”四项新举措、进行专题税收政策解读。


  当前,宝安区税务局正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次活动该局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深化改革、创新举措、优化服务,目的就是为房地产业办实事、解难题。

  房地产业作为基建的重点行业,也是宝安区的支柱产业之一,宝安区税务局已组建的第二税务所,在对大企业实行专业化服务与管理的基础上,注重分行业开展特色辅导,为各类大企业增强发展动能、发挥辐射作用提供税务支持。据悉,该局打造“税立方”品牌,及时响应大企业的涉税诉求,为大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举措。如今已建立了“高级联络员”“首席联络员”机制,出台了“白名单”服务制度,有效提高了税企沟通效率和办税体验。新推出的“税享无忧”四项新举措是“税立方”内涵的扩展。

  宣讲会上,宝安区税务局从土地使用权取得、设计建设施工、销售、租赁使用四个环节展开税收政策解读,通过“政策+案例”的形式,全面介绍房地产业所涉及的税收政策、容易出现的涉税风险,以及为企业提供税务内控管理的若干建议。


  “房地产开发的周期比较长,而且涉及的税种多、资金大,税务处理上如果有一点疏忽或遗漏,那么将会造成很大偏差。通过案例讲解,房地产企业不仅能够掌握税收政策,也更加熟悉税款计算方法和纳税申报流程。宝安区税务局打造“税立方”品牌,推出具有特色的专业化辅导,对企业享受好政策、财务人员办好税都有非常大的帮助。”招商蛇口深圳区域常务副总经理马军说道。

  “税享无忧”纳税服务举措发布环节,宝安区税务局发布了“申报无忧”“内控无忧”“决策无忧”“沟通无忧”系列服务举措。这是宝安区税务局继41日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推出“惠企‘税’十条”后,专门对重点行业实施的创新做法。

  深圳市房地产业协会王启芳女士表示:“四项无忧服务很全面、也非常有针对性,是结合房地产企业经营管理特点、纳税服务需求的有效服务措施。比如,‘决策无忧’切实提高税收政策确定性,‘内控无忧’为企业梳理和提醒常见风险......这些都是以纳税人为中心的好措施,真正体现了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有效提升了我们纳税人的体验感、获得感。”


  据悉,宝安区税务局深入探索“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全面推广数字化征管、线上办税缴费,推出279项网上办理业务,“非接触式”办税比例高达99.8%。同时,也大力优化线下服务内容,实施“一窗两岗三厅四即办”的“大服务”改革,打造“一站式”办税模式,让办税不再“来回跑”,大幅度减轻了办税缴费压力。未来,该局将按照《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持续提升税收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发挥好税收服务经济职能,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