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原版音乐剧《猫》开启全国巡演 首站深圳唱响新序曲

2018-04-08 10:07:00来源:
央广网深圳4月8日消息(记者李强)世界经典音乐剧《猫》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华丽开演阔别10年,原版音乐剧《猫》携重量级伦敦西区驻场团队再登深圳,唱响“回忆”序曲!


    记者了解,由聚橙网、聚橙音乐剧主办,2018年原版音乐剧《猫》中国巡演以深圳为起点,足迹将覆盖深圳、西安、南京、宁波、上海、杭州、苏州、重庆、石家庄、广州、北京等11座城市历时长达半年之久。这也将是《猫》迄今在中国最大模的一次巡演。

原版乐剧《猫》是作曲大师安德鲁.劳埃德.韦伯根据诗集改编创作,且载誉无数的经典作品,自西区首演后在全球一直热演不衰。此次巡演消息公布后,国内市场也予以热烈反馈。开演之前,全国总票房已突破亿元大关,成为国内巡演史上首个亿元票房的项目!对于首站深圳来说,原版音乐剧《猫》史无前例连演19场的场次,不仅成为深圳史上最大规模音乐剧巡演项目,更是当地单个演出项目中首个破千万的票房,一举刷新了深圳音乐剧票房和场次的双记录!

在当天下午的媒体发布会上,本次原版音乐剧《猫》中国巡演主——聚橙音乐剧总经Lucy Lee表示,作为不少国内观众的音乐剧启蒙之作,时隔十年再把原版音乐剧《猫》回中国,相信会众心中的回,也给观众留下新的记忆。法语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掀起的音乐剧热情还未散去,音乐剧《猫》又将带来经典西区音乐的不同魅力,接下来还有百老汇原版摇滚音乐剧《吉屋出租》接力登台,一系列海外“现象级”的音乐剧演出,不仅为众们来国际级的视听享受,更彰显了把南山文体中心逐步打造成深圳首个专业音乐剧的剧院的决心与实力。

    英国真正好公司代表Serin Kasif表示,乐剧《猫》是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经典作品之一,至今已被翻15言,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热演对原版音乐《猫》再次来到中国,有机会和更多城市的观众见面,感到非常开心和期待。

制作方代表David Ian达了对音乐剧《猫》能再次的欣喜。他介绍到此次演出版本正是来自伦敦西区的驻演班底,也是《猫》众多全球演出版本中制作和演出规格最高的一个阵容,就连舞台上的垃圾场和斜坡道具都会从伦敦空运过来,仅是外方的技术考察就需两周时间。在《猫》诞生的三十多年时间里,舞台技术和制作标准也一直在更新升级,常演常新是《猫》能保持“经典中的经典”一大制胜秘诀。

此次巡演版本的另一大亮点,是为中国观众定制的“惊喜”:在巡演开始前,聚橙音乐剧通过线上活动邀请观众参与《回忆(Memory)》选段的中文翻译,并邀请了业内专业老师评选出最佳译本,由剧中的小猫Jemima来演唱。相信,这也将成为原版音乐剧《猫》本次中国巡演的“独家回忆”。

在导演Chrissie Cartwright介绍下,原版音乐剧《猫》的后台也终于揭开神秘面纱。除了一排排精致的猫纹服饰,30余精美的“发”也引起媒体的关注。据介绍,为呈现逼真效果,所有毛发都由真正的动物毛(自然死亡的牛毛)制作而成而女主角的“猫发”则是用真人毛发(理发而得)制作而成,以突出角色“异类感”的效果。每天演出前演员需要花1个小时佩戴和调整假发,以保证假发完美贴合在人头上,像自然毛发一样。

    乐剧《猫》是安德·劳埃·伯爵士于1981年作完成的作品,改自英国人、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T.S.艾略特的童话诗集《老述的世上的猫》。音乐剧《猫》自西区首演之后,也不断史。1996年,《猫》成了当西区演出最久的音乐剧1997年到2006年之《猫》保持着百老乐剧演出最久的记录

2003年,原版音乐剧《猫》首次在国内惊艳亮相,场场爆满的景象一度成为剧圈盛世。对于大部分国内观众而言,这是第一次在家门口欣赏到原版的世界经典音乐剧,也由此机缘,《猫》成了许多观众的音乐剧启蒙之作。而之后不同版本的《猫》在国内的登台,更是加深了观众们对这部作品的喜爱。

编辑: 李强

原版音乐剧《猫》开启全国巡演 首站深圳唱响新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