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628日消息(记者杨耀  通讯员陈桐 许菁文惠)“以往我们企业都要跑去福田区办理业务,从大运城到八卦岭通常要90分钟,每天早上一大早就得出门。现在好了,横岗有了车购税窗口,距离我们公司仅20分钟车程,缩短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627日早上9点,龙岗区横岗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开出第一张车购税完税证明,来办理业务的深圳市顺成江铃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经办人曾先生激动地对记者说到。

      据介绍,深圳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继去年年底联合石岩分局推出基层驻点窗口后,今年又联合了4个不同区域的分局新增车购税征收点,并于2016627日起全部正式对外受理车购税业务,各相应片区的纳税人可就近选择办理。此次开征多个驻点窗口,在全市的辐射区域进一步扩大,为实现车购税“全市通”奠定了更加厚实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深圳国税局为满足纳税人快捷、高效的办税需求,采取了一系列积极举措优化纳税服务,降低办税成本。此次在现有福田八卦岭办税服务厅、宝安石岩办税服务厅2个征收点的基础上,大幅度增设服务点,规模之大、力度之强前所未有。新增的征收点包括南山区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龙岗区横岗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龙华新区国家税务局观澜办税服务厅、坪山新区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厅。

     相关数据显示,仅627日一天,新增的4个服务点已办理车购税业务587笔,其中征税车辆518台,免税车辆68台,补办车辆1台。

    “我们企业地处坪山,自从这边增设车购税驻点窗口后,我们可以就近开具完税证明,大大减少了我们的办税耗时,切实为我们带来了便利。”深圳市永顺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办税员徐先生说。

    “以前我们办理车购税业务时,要大老远跑到市中心的八卦岭办税服务厅,一来二往既耽误时间,又耗费精力,现在不一样,公司附近就能办税,真是方便多了。”来南山区局办税的深圳市汇尊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经办人樊先生满意地说。

     627日,车购税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2月,石岩分局独立办理车购税业务,是对车购税业务‘全市通’的一次有效探索,也为我们进一步在全市其他分局开设车购税窗口积累了成功的经验。4个月后,我们再次扩大辐射范围,增设4个服务点,使更多的纳税人办理车购税业务不再受区域限制。明年,我们计划将加大便民力度,创新性地逐步由企业代办、代征车购税,自主打印税票及完税证明。这些利好措施我们正在积极推进中。”

     深圳龙华分局主要负责人同样表示,希望借此驻点窗口加强与车购税分局的合作,并逐渐实行业务整合,将更好的纳税服务带给纳税人,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