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分网 > 2015深圳分网 > 热点财经

央广网

慧择网完成B轮“扩融”

2016-08-05 10:53:00 来源:

  日前,国内最大保险电商平台慧择网宣布B轮融资“扩融”,获得国内顶级投资机构达晨创投近亿元追投,这也是达晨进军保险业唯一投资的一家互联网保险平台。三个月前,慧择刚刚获得万融时代资本、创东方和考拉基金B轮联合投资2亿元,加上本轮达晨追投,慧择成为今年互联网保险领域融资规模最大的企业。

  达晨创投以被投企业上市最多闻名业界,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投资能力最强、最具影响力的创投机构之一。

  短短几个月,慧择先后牵手国内几大PE,在资本寒冬大背景下,不得不承认,慧择围绕用户所构建的“产品+服务+渠道”的保险生态系统闭环魅力,优势逐渐凸显,并得到了资本市场的青睐。据悉,本次“扩融”后,慧择将加大在技术、服务、市场和相关产业链整合方面的投入,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慧择在互联网保险行业深耕十年,从保险市场的各个消费端出发,布局了完整的产业链模式,旗下拥有慧择网、聚米网、开放平台和保运通四大业务平台,全方位覆盖了个人、家庭及企业用户,各平台均处于所属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其中,慧择保险网以个人及家庭为服务对象,聚米网以代理人为服务对象,开放平台针对各行各业提出“保险+”解决方案,保运通以中小企业为服务对象。同时,慧择在香港、美国等地设立子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为全球华人提供保险服务。

  目前,慧择正在着力打造由“ToB,ToC”到“ToF”的模式。“ToB”是慧择网正在运营的对公业务线,包括“聚米网和保运通”,“ToC”是慧择网的基础平台,针对个人客户,可以提供随时随地的一键购买服务。除此之外,慧择CEO马存军表示,将重点打造的还有“ToF”,F指的是Family,家庭。据马存军测算,中国的每个中产家庭至少需要五张保单。“第一张是意外险,第二张是重疾险,第三张是车险,第四张是旅行意外险,第五张是家庭财产险。”在中产阶级不断崛起的中国,家庭保险消费充满巨大的想象空间。

  在多条垂直销售渠道的基础上,慧择凭借多年的数据和用户积累,能够更加精准地把握用户的需求,进行产品的品质管理与服务的管控,从而在闭环生态里将平台的聚合价值发挥到最大。这种以产品运营和服务为内核,并将业务触角延伸到“保险+互联网”各个方面的商业模式,形成“八爪鱼”一样的构架,实现了“从渠道,到平台,到生态”的大布局,发展前景受到市场密切关注。

  业内人士判断,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是很重要的方向,会有出现多家平台竞争态势。金融服务和一般的电商有差别,电商集中度高,金融集中度会稍微低一些,但是在互联网模式下,互联网保险经纪的形态一定会比传统的保险经纪集中度要大大提升。目前来讲,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对现有保险产业格局触动是相对少的,但随着体量的变化和力量对比的演变,互联网保险中介极有可能率先成为成熟的细分市场,对整个保险行业带来正面的影响。多家青睐慧择的PE一致认为,慧择在这场声势浩大的激烈竞争中,领先的概率将非常大。

  据介绍,随着客户的不断沉淀,慧择的保费规模在近几年呈现翻番式暴增,2013年以来,慧择保费年复合增长率每年超过100%。慧择网CEO马存军透露,伴随长期保障型险种的发力,慧择的保费水平将在三年内实现大的突破。销售额将实现三年百亿,五年千亿的目标。截至目前,慧择的保险服务渗入超过2000万个人、家庭用户和逾万家企业用户。慧择正在成为中国保险消费者入口平台。(黄丹静)

编辑:郑柱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