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分网 > 2015深圳分网 > 热点财经

央广网

民办国际培训学校行业预计未来5-10年收入每年平均增长率不低于30%

2016-10-18 11:07:00 来源:

  央广网深圳10月18日消息 随着我国民办国际培训学校数量的增加,预计未来5-10年内,整个行业收入每年平均增长率不会低于30%。
  最近热播影视剧《小别离》聚焦要不要送孩子出国读书这个问题。三个不同家庭面对孩子升学,最终的选择均为出国留学。近年来,出国留学热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学生对国际教育的态度由之前的观望转为青睐。
  中国教育部留学数据显示,从1978年改革开放到2015年底,从1978年改革开放到2015年底,中国累计出国留学人数达到了404.21万人,年平均增长率高达19.06%。仅2015年出国留学人数就达52.37万人,同比增长13.9%,增加6.39万人。 
  近年来,随着国内中等收入以上家庭的增多,家长对国际教育愈加青睐。但是直接出国读书的孩子没有语言基础,没有专业的课程辅导,参加国外高校入学考试较难通过。在这种情况下,选择国际培训学校能给孩子一个顺利的过渡。
  业内人士介绍,国际培训学校行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产生了一批优秀的学校和办学机构,也形成了一些集团化跨校区的办学机构。目前我国国际培训学校数量总计597所,成为全球国际培训学校数量最多的国家,尤其民办国际培训学校数量增长迅猛。
  在基础教育阶段,中国现存的国际学校主要有三类:外籍国际学校、公办国际班及民办国际培训学校。2013年起,对公办国际班的政策开始收紧,公办国际班的开办受到了限制,再加上外籍国际学校市场相对饱和,高品质民办国际化外语学校迎来快速增长。
  最新出台的《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草案)》,旨在建立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分类机制,并实施分类管理。随着修订案的通过实施,营利性民办学校将得到法律认可。目前民办机构占比较高的职业教育、国际培训教育等领域的教育市场化运营将率先展开,与之相关的教育资产证券化、行业兼并收购也将加速,行业发展前景良好。
  同时,民办国际培训学校数量的增加,也会促使与之相关的产业需求增加,如国际高中课程辅导、住宿、国际游学、面试指导、考试中心服务及培训服务等。除去国内增办的民办国际培训学校,海外学校也在尝试进入本土市场,国内外高中合作举办国际课程的趋势也会持续增长。
  预计未来5-10年内,我国整个民办国际培训学校行业收入每年平均增长率将不会低于30%。

编辑:郑柱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