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分网 > 2015深圳分网 > 热点财经

央广网

九通金融举办“房产新政与财富配置”论坛 探讨新形势下财富配置

2016-10-29 16:06:00 来源:

  央广网深圳10月29日消息 10月29日上午,深圳市前海九通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举行盛大的总部乔迁庆典及《房产新政与财富配置》高端沙龙,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实现对财富的合理配置。
  现场贵宾云集,包括九通金控董事长张滨先生、金融界网红陈宇先生(网名: 江南愤青)、深圳中原二级市场董事总经理玉家雄先生、羽象金融创始人张朝先生、百度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张作诚先生、深圳典当协会会长林锐辉先生等等,与会嘉宾首先对九通金控总部乔迁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九通金控创始团队耕耘金融和房地产行业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独创了很多接地气的金融创新手段,九通金控在践行普惠金融的道路上稳健前行。同时,与会嘉宾就时下热门的房产新政及财富配置话题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宾们享受了一场丰盛的“金融盛宴”。
  国庆长假过后,很多人发现,自己突然就失去了购房资格。一场声势浩大的房产新政调控正在全国各大一二线城市轮番上演,房企投资市场人心惶惶,房产新政下对未来房地产走势如何?我们的资产应该如何合理的配置?
  多地楼市调控效果明显  未来房价趋于理性
  2016年全国各主要城市的房价迎来新一轮上涨,但国庆假期以来风向突变,迎来收紧的楼市调控,短短几天,先后有20余个城市出台限购限贷政策。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上半月15个热点城市出台并实施调控新政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均已降低,涨幅回落明显。其中,与9月份相比,深圳和成都房价指数环比已经出现下降,降幅分别为0.3%和0.1%;其他城市环比涨幅也都明显回落,回落幅度在1.0至3.8个百分点之间。
  房产新政下,未来房价走势会如何?中原地产深圳总经理玉家雄预测,基于过去房地产周期经验以及政策变化对未来趋势的影响,2016年下半年到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可能会迎来一个深度的调整期,随着全国多地房地产限购调控政策的出台,房价增幅或呈回落趋势,未来房价也会趋于理性。
  房地产投资空间有限  多数投资人持观望态度 
  众所周知,对于投资而言,最理想的状态无疑是高收益、高流动性和低风险,但三者往往无法完美兼顾,能做的只是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三者的均衡。
  在房价持续高位的压力下,在房产新政抑制楼市泡沫的积极作用下,大多数人停下了炒房的脚步,进入市场观望阶段。
  “房地产投资流动性差,且受社会政治环境、供求关系影响大,不易变现。很少人能做到在价格达到“顶端”的时候抛出,如果在房地产价格泡沫巨大的情况下进行非理性投资,或在房价下跌的时候持有不动产,恐怕难以抽身解套”九通金控董事长张滨表示,“买房卖房还是要根据个人的资产配置做好规划、量力而行。忌买 ‘傻大偏远贵,顶侧使漏’的房产。”
  房产新政下  如何进行合理的财富配置
  现今通货膨胀的压力下,房地产成为投资保值的手段,想买房保值的越来越多,推高了房价。
  对于投资者而言,假如是想短期投机房地产市场,恐怕在房地产市场整体格局向下的大趋势下,投资的风险性在加大,因此这可能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如今,理财投资市场多元化资产配置的时代,不妨转投一些其他类型的投资,如基金,信托都是不错的选择。
  在当前房产新政下,投资者应该注重资产配置、特殊策略以及操作模式的选择。“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最现实的投资策略是组合配置,通过资产的组合配置,达到分散风险的目的。而特殊策略和操作模式,则需要通过专业人士以及专业机构来实现。
  当下,除了房,还能买点啥呢?九通金控董事长张滨在沙龙上说:“应该适当配置以利率债、货币基金等低风险资产为基础的理财产品,在目前的宏观周期下,相对风险较小。”他还表示,投资者做投资或理财的时候,首先应该去看环境。只有具备描述环境的能力,才会找到投资的方向感。

  

  

 

  

 

编辑:郑柱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