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日,木渎镇在深圳举行2017苏州吴中·木渎(深圳)投资环境说明会,宣传推介我镇发展的新机遇、新思路、新战略,进一步深化与客商的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吴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荣德明,区发改局局长金楠、经信局局长郁克铭以及木渎镇党委书记顾玉琪、镇长郁文明等领导出席说明会。来自科研、智能制造、产业地产、文旅等行业的130余家知名企业、机构参加了说明会。

会上,顾玉琪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应邀参加活动的广大客商及各界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木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广大客商发出诚挚邀请。他说,在深圳举办投资环境说明会,目的就是向大家展示木渎独特的资源禀赋、良好的基础条件、广阔的发展空间,从而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他希望,与会客商以及各界朋友多到木渎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木渎的好山好水,亲自感受木渎的历史风貌和现代化气息。

随后,郁文明就木渎镇总体情况进行介绍。据介绍,近年来,木渎镇上下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目标要求,立足“根植吴文化,建设新木渎”美好蓝图,不断优化经济结构、强化资源要素保障,重点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导向的智能制造业、以创意创业为导向的现代服务业、以休闲养生为导向的文化旅游业和以宜居宜业为导向的城市经济,全力打造“智慧工园”、“园林古镇”、“原味藏书”三张名片,努力构建经济和城市发展新优势,成为一片备受瞩目的投资热土。

副镇长赵丽君作就木渎镇投资环境及三大品牌项目做专题推介。她说,木渎历史文化浓厚,人居环境优越,具有区位优势凸显,配套设施齐全,文教资源丰富金融体系完备,投资载体完善,投资政策优惠,产业结构优化,发展前景广阔等优势。

 

投资说明会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播放城市形象宣传片、进行投资环境说明等形式,充分展示了木渎镇区位、环境、资源、载体等各方面的显著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增进了客商对木渎的了解。与会客商纷纷表示,木渎兼具生态和人文两大环境优势,交通便利,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浓厚,企业发展便捷高效,是投资置业的理想场所。(通讯员石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