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221日消息 由深圳华诚开发设计有限公司发起的2018-中国智能POS机行业交流会1219日在深圳召开,与会多家行业公司共同探讨了互联网时代新兴起的智能POS产业的行业未来及发展方向。

  2017年作为中国智能POS飞速发展的元年,中国传统的POS机领域被兴起的互联网大数据、新零售、新需求重新改变。为了更好的推动该产业的发展,来自POS机行业龙头生产企业深圳易捷通、亿利达、爱宝、广州浩顺、龙飞、维拓、佳博、商超、随意电子、鹏腾柯赛、甲田、沃力、耐克斯、佰伦斯等;Andriod系统POS主板开发商深圳华诚、外壳行业供应商来谷电子、BOE液晶屏战略渠道商深圳华昕显示、安触触控屏等共30多家行业公司齐聚首共同商讨在互联网时代新兴起的智能POS产业千亿级市场的行业未来及发展方向。

  深圳市华诚夏为总经理针对在当今物联网的趋势下,新零售变革过程中的现状、以及面临的新问题与机遇是什么,以及目前新技术可实现的解决方案提出了探讨:新零售变革的前后区别及存在的新问题点;就销售渠道、利益分配、品质保障、用户体验4个方面作了变革前后详细对比。

  

  会上各位POS机行业人士纷纷就目前POS机行业现状与未来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产品定位,中国最早进入POS机行业的亿利达总经理提出了未来POS机人工智能识别与物联网的数据对接;

  

  中国十大POS机行业领导者广州浩顺集团副总裁徐勇先生就POS产业现状及供应链产业整合给大家提供了新的思维。他认为,未来越来越多的POS即将进入双屏时代,未来刷脸即可进行支付,当客户进入门店及结算支付时,站在柜台商家即可知道消费者是否是会员与消费者是否是常客,通过现在的数据分析可以一目了然的知道商户当天,当月的收入与利润等等。

  易捷通张拥军副总经理就当今互联网大数据的普及的前提下,提出了易捷通在该领域的产品创新与产品应用做出了新的创想,并提出了未来POS机行业需要尽快建立行业标准与操作系统,将数据采集与消费者信息更加保密与安全,希望通过产业联盟以呼吁更多的优秀企业能加入到有规范的POS市场当中,促进产业发展,做大这个千亿级的市场领域。

  此次会议,还达成了相应的共识,包括:新模式下,以终端用户为中心一站式服务;深化珠三角合作关系,加强软硬结合,深度配合共创服务性平台,力争解决上门指导、培训各产品售后问题;有实力的POS品牌企业,如华诚应推动行业标准及操作系统软件的通用性,将在已经合作的客户中加快调试收银软件与外设配套的进程,优化软件的兼容性,力促标准化进程。(通讯员鉴德)